住建部来甬开展2017年度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项检查_新浪地产网

住建部来甬开展2017年度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项检查

提要:为了解各地2017年度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工作进展,总结推广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国家住建部于5月30日派出专项检查组,由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巡视员倪江波带队,赴我市开展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实施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宁波市住建委

  为了解各地2017年度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工作进展,总结推广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国家住建部于5月30日派出专项检查组,由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巡视员倪江波带队,赴我市开展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实施情况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我市推进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制订的政策、措施情况,随机抽查在建项目执行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标准情况。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建筑业管理局局长朱永斌,省住建厅科技设计处处长姚昭晖等陪同参加了检查活动。

  市住建委认真总结我市近年来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及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组织各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全力配合检查组开展了检查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此次专项检查从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政策措施等方面分三组共抽取了我市在建的万科东城1902(2#楼)、宁波市小球中心迁建工程等居住与公建的6个项目,通过查阅施工图纸和技术资料,依据设计文件实地查验工程实体,综合考量了参建各方落实建筑节能政策、标准、规范执行情况等内容。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推进成效,认为我市能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要求,聚焦绿色发展,狠抓工作落实,较好完成了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成果显著。但在推进过程中,存在工程质量水准有差异等问题。检查组希望我市下一步积极探索和实践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管理模式,深化建筑能效提升工作,深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不断推动绿色建筑更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住建委将认真抓好检查组反馈意见落实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宁波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发展,为促进全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