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规定外保温层不计入建筑面积_新浪地产网

浙江规定外保温层不计入建筑面积

提要: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不久前会同省国土、测绘、人防和消防等部门联合制定发布了浙江省工程建设标准《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和竣工综合测量技术规程》,在全国率先统一了建筑工程项目报批全过程的规划容积率核算、房产测量和工程量核算的建筑面积计算规则。该标准将于2018年7月1日起施行。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不久前会同省国土、测绘、人防和消防等部门联合制定发布了浙江省工程建设标准《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和竣工综合测量技术规程》,在全国率先统一了建筑工程项目报批全过程的规划容积率核算、房产测量和工程量核算的建筑面积计算规则。该标准将于2018年7月1日起施行。

  其中关于建筑节能保温方向有一条规定非常关键:保温层不再计入建筑面积。主要是鼓励绿色节能建筑的保障实施,便于建筑设计与产权登记计算的便利性,统一计算口径,明确将外墙外的附墙柱(包括凸出建筑外墙外的结构柱和非结构性的装饰柱)、保温层、墙面抹灰和装饰面等均不计入建筑面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