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木门质量四部曲_新浪地产网

检验木门质量四部曲

提要:购买好木门,质量检查少不了,不然买了个“夹心木”该怎么办呢?因此,在购买时必须对木门的质量进行检查。

  购买好木门,质量检查少不了,不然买了个“夹心木”该怎么办呢?因此,在购买时必须对木门的质量进行检查。

  1、查门框、门扇安装的位置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2、查门框是否牢固,门肩表面是否平整,裁口是否顺直,表面无有缺损、色差

  3、查五金件位置是否正确,合页安装是否双面开槽、槽深浅一致、边缘整齐

  4、查盖口条、压缝条尺寸是否一致、顺直、光滑,与清漆的木门表面颜色纹理是否一致

  木结构推拉门选购注意:木材质量要过关

  木结构推拉门可以融入大量的纹样,如中式、欧式元素,其中还可辅以雕刻、雕花等设计造型,在室内起着很大的装饰性效果,如室内作为隔间的推拉式的屏风等。

  目前市场上的木门及木隔断,材质多样,有松木、杉木、水曲柳、榉木等多种,其中以材质较软的松木、杉木为主,因为松木不易变形,不像硬质的木材,质脆易折断。所以在选购时要注意区分,首先要看款式、颜色,然后看手感、五金配件等。而且现在新型的木门主要有纯木门和“铝包木”木门两种类型,因此也要注意是纯木还是铝包木。

  编辑点评:推拉门上部有轨道盒,其中尺寸要保证在高12厘米,宽9厘米。像窗帘盒一样,轨道盒内安装轨道,可以将推拉门悬挂在轨道上。如今大多数门或门洞的高度是1.95-2.15米高。经验表明,当门的高度低于1.95米时,不管人的身高是多少,都会感觉很压抑,不舒服。

  因此,在做推拉门时,高度最少要在195+12=207厘米以上,有足够空间做轨道盒才可以考虑做推拉门。否则只能是外部悬挂,即轨道盒露在外面,肯定不美观,而且时间一久,门与墙面的缝隙会变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木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木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检验木门质量四部曲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