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木门好坏的6大技巧_新浪地产网

鉴别木门好坏的6大技巧

提要:木门外观主要看漆面和木皮,质量好的木门漆面会饱满平滑、丰润自然、漆膜透明性好,木皮纹理清晰而逼真,物理形状一览无遗。相反劣质的木门,其漆膜干瘪晦涩、透明性差,甚至会有露漆、鼓泡、针孔、波纹、粒子等问题,木皮纹理模糊不清、木材外观性状晦涩难辨。

  技巧一、看外观

  木门外观主要看漆面和木皮,质量好的木门漆面会饱满平滑、丰润自然、漆膜透明性好,木皮纹理清晰而逼真,物理形状一览无遗。相反劣质的木门,其漆膜干瘪晦涩、透明性差,甚至会有露漆、鼓泡、针孔、波纹、粒子等问题,木皮纹理模糊不清、木材外观性状晦涩难辨。劣质木门外观差和生产厂家选用的油漆质量有关,及制作工艺和设备也不过关。另外选用的木皮多为瑕疵多的劣质品,所以故意降低涂层的透明度以遮盖表面存在的缺陷,比如死节、孔洞、腐朽、变色、裂痕、压痕等瑕疵。

  外观除了看门的表面,还要看木门的锁孔、合页孔、暗插销孔开得是否利落,从细节之处检查木门的质量。

  技巧二、看重量

  同样规格、同样面层材种的木门,分量较重的木门是优质木门,而较轻的木门自然属于劣质木门。这是因为选用的芯材材质大多比较松软,木材中的管道和空隙较大,又或是里面的芯材较少使木门不够结实,这种劣质木门无论是强度还是抗冲击性都比较差,隔音效果也不行。

  技巧三、看平整度

  优质木门表面会很平整笔直,安装后外形会很完美,因为它对材料选择、工艺控制及出厂检验要求非常严格。而劣质木门则对这些要求较低,所以劣质木门的翘曲度较大,安装后能观察到木门与门框不能对齐的问题。

  技巧四、看木皮或实木拼接处

  优质木门的木皮或实木拼接处加工很精细,几乎看不出有结合的痕迹。劣质木门相对来说会比较粗糙,拼接处痕迹明显,有可能还会出现开裂和错位的问题。

  技巧五、看含水率

  木门的含水率是影响木门尺寸稳定性和变形性的主要因素,含水量高或低,让木门在使用过程中都可能出现干缩、膨胀、开裂、变形等问题。一般实木门的含水率在12%以下,高级实木门由于做了脱水处理所以含水率会在8%左右,这样的木门不易变形、开裂,使用寿命也会更长。因此大家在选购木门时要注意含水率的指标。

  技巧六、闻气味

  闻气味可以鉴别木门是否符合环保要求,挑选时打开封闭性的门或者近距离闻一下木门的味道,若有刺鼻性气味或者感觉眼干、流眼泪、打喷嚏的情况,则说明该木门的甲醛释放量较高,不建议大家购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木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木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鉴别木门好坏的6大技巧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