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竣工及在建面积居全国首位_新浪地产网

河北省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竣工及在建面积居全国首位

提要:据本报讯,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河北省多措并举引领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由点到面、由小到大,逐步趋向规模化发展。截至目前,河北省累计建成超低能耗绿色建筑18个,建筑面积15.28万平方米;在建项目11个,建筑面积80.33万平方米;储备项目17个,建筑面积183.83万平方米。其中,河北省竣工和在建的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面积居全国首位。

  据本报讯,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河北省多措并举引领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由点到面、由小到大,逐步趋向规模化发展。截至目前,河北省累计建成超低能耗绿色建筑18个,建筑面积15.28万平方米;在建项目11个,建筑面积80.33万平方米;储备项目17个,建筑面积183.83万平方米。其中,河北省竣工和在建的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面积居全国首位。

  强化政策引导。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把发展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作为推进新时代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出台《河北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到2020年建设100万平方米以上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发展目标。同时提出,结合河北气候特征和自然条件、人文特色,研发适用技术,推动集中连片建设,条件成熟的率先实现区域规模化发展;开展零能耗建筑和正能建筑试点示范建设。

  加大资金支持。自2014年至今,省级财政累计给予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建设补助资金超过4400万元,石家庄、保定等市也相继出台了相关资金支持政策。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秦皇岛“在水一方”项目被列为国家“煤炭、电力、建筑、建材行业低碳技术创新及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获得支持资金3000万元,该项目已于今年5月顺利通过国家有关部门验收。

  构建标准体系。在设计方面,在借鉴德国经验和瑞典被动式房屋标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绿色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