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策划师变身“花仙子” 曾在房企加班到麻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地产策划师变身“花仙子” 曾在房企加班到麻木

提要:曾因父母之命抱着“铁饭碗”虚度光阴,也曾为高薪在地产公司加班到麻木,她最终依然选择了兴趣与专长结合的工作。凭着设计专业高材生的头脑,她出品的鲜花礼盒系列“有点小贵”但很有“艺术范儿”,成了寮步当地的“网红产品”。

  

  敏儿在插花。

  

  敏儿作品。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钟宏连、谢英君

  通讯员彭艳芬

  你冀盼花团锦簇的日子,必先耐得住盛放前的寂寥——这是寮步花艺设计师敏儿的写照。

  曾因父母之命抱着“铁饭碗”虚度光阴,也曾为高薪在地产公司加班到麻木,她最终依然选择了兴趣与专长结合的工作。凭着设计专业高材生的头脑,她出品的鲜花礼盒系列“有点小贵”但很有“艺术范儿”,成了寮步当地的“网红产品”。

  地产业打拼的美术生

  敏儿的花店开在一条老街上,远离人车喧嚣的角落,很适合花花草草的生长。她微笑着,在花簇间修剪枝条,带着一股出尘之气。这样的她,绝对让你想不到曾在地产公司没日没夜加班。

  敏儿有个中规中矩的职场开局。她从小在美术方面颇有天赋,汕头大学设计专业毕业后,在事业单位待过一段时间,后来被高薪吸引到地产公司,从事策划岗位。

  在地产行业赚钱虽多,但节奏太快加班太多,最失落的是自己的策划设计常常被外行人否决,敏儿不甘心自己的天赋无用武之地。上大学时她对园艺设计和花艺特别感兴趣,一直想开一家花店。

  敏儿没有头脑一热就“下海”,她拿出策划师的严谨,走遍寮步的鲜花市场作详尽调研,再发挥自己的美术专长做了许多产品设计草案。准备就绪已是半年后,她的花店让朋友们都颇感意外——没想到她有这样的决心和准备。

  品控严格

  设计出“网红花品”

  开店3年,敏儿对鲜花的品控要求一直严格,店里的花大多从厄瓜多尔空运进口。在物流停运的新年时期,她只能自己开车,到机场把鲜花接回来。

  一束花的包扎过程,通常需要半个小时。从挑拣、去残枝、搭配、包扎、选纸、包花纸放营养液,像过年时的鲜花旺季,需要从早上忙到晚上12点才收工。

  她的手指贴着创可贴,这是扎到了玫瑰的刺,手指也常常被营养液泡到起皱,不过这份工作让她觉得心境平静又快乐。

  这两年来,越来越多的顾客口耳相传,来她这里订花。除了鲜花,她还设计了鲜花礼盒、永生花盒、永生花音乐盒等“网红产品”。如今她忙不过来,还招了两个助理。在鲜花淡季时,敏儿带上助理一起去进修学习花艺,相互切磋交流,还会定期举行花艺培训班,把流行的、不同风格的插花艺术,带给街坊。

  根据顾客年龄进行“私人定制”

  “这家店的花束有点小贵,但我还是喜欢来这里买花,因为花束设计很有心思,我女朋友特别喜欢。”昨日,在敏儿的花店里,一名顾客说。

  回头客越来越多,敏儿会根据客户的年龄、婚恋状况进行“私人定制”,这使得她的鲜花产品竞争力大增。“如果顾客三十岁出头,我会给他推荐红玫瑰。整束的玫瑰花太单调,所以在红玫瑰的基础上,我会选择一些其他的花朵作为点缀。红色和黑色、黄色搭配会比较配,所以在冷色调的基础上,我会给他挑选一些这类型的花朵。”在花束的推荐和搭配上,敏儿非常有心得。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加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加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