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年底前将建成100个智慧社区:刷脸进社区 APP约车位_新浪地产网

天津年底前将建成100个智慧社区:刷脸进社区 APP约车位

提要:今年,天津市将创建100个智慧平安示范社区,目前已在和平、河西、西青、宝坻、滨海新区展开试点,主要包括人脸车辆识别、电子围栏、楼宇门禁等。

  到今年年底前,天津市将创建100个智慧社区,刷脸进社区、智慧停车……5月27日,记者获悉,这一系列的举措让智慧“大脑”可以服务更多居民的生活。

  在宝坻区天锦园小区,社区各出入口和楼栋门,居民只有刷脸才能进出,门禁系统还能直接连接到手机APP上,居民能够通过手机APP为来访人员开门。有了这套系统,居民们感觉居住环境安全多了,生活也更加舒适了。据了解,天锦园平安智慧社区系统,融合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后台接入到公安部门的人口信息数据平台。其中的人脸智能抓拍技术,不仅能进行治安防范,还能更好服务居民。例如,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在一定时间内,如果没有进出记录,社区民警的手机上会出现预警信息,其可以第一时间通知老人的家人,防止老人出现意外。

  据介绍,智慧“大脑”不仅能分析数据,还能解决难题。河西区环湖南里社区地理位置靠近肿瘤医院,人多车多,停车管理是个难题。公安部门联合街道利用社区数据分析系统,推出错峰停车的共享停车位,车主可以手机进行预约。社区里的每个车位上加装地磁感应器,每一辆车进入车位的时候,社区数据分析系统都可以实时感知到,小区居民8点以后的上班时段,车位空出时,就可以让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外来车辆的驾驶员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停车,提高了社区车位的利用率。

  今年,天津市将创建100个智慧平安示范社区,目前已在和平、河西、西青、宝坻、滨海新区展开试点,主要包括人脸车辆识别、电子围栏、楼宇门禁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