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冬青:围剿非标产品 发力城市更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朱冬青:围剿非标产品 发力城市更新

提要:2018年5月28日,作为一年一度防水界盛会——中国国际防水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正式开幕。展会同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再度携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开发商看展团连续几届深度观展;隆重推出的“中国房地产与防水行业合作发展大会,暨城市与建筑更新研讨会”更聚焦时下备受关注的城市更新问题,探讨“新时代”下的房地产与防水行业的合作新模式。

  2018年5月28日,作为一年一度防水界盛会——中国国际防水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正式开幕。展会同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再度携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开发商看展团连续几届深度观展;隆重推出的“中国房地产与防水行业合作发展大会,暨城市与建筑更新研讨会”更聚焦时下备受关注的城市更新问题,探讨“新时代”下的房地产与防水行业的合作新模式。

  本次大会上,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发表了致辞。


       以下为现场实录:

       朱冬青:房地产行业是我们建筑防水的最大的下游。这些年来,防水行业也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感谢房地产企业的大咖们,是他们从最低价这种行业诟病的招投标行为里面率先提出做战略合作,从行业里面最顶级前5名或者前10名做战略集采,提高了防水行业的准入门槛。到现在为止,前20的企业和房地产企业做了各种各样的战略合作。

  在房地产大咖们带领下,我们整个公开招投标市场几乎已经没有非标产品的容身之地,这是行业巨大的进步,提升了技术装备和整个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水准,我们特别感谢大家。

  我们期待着这种合作方式能进一步提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目前防水材料采购还是以集采为主。防水是一个特殊的行业,防水行业做的再好,如果零技能的工人施工,等于零。我们给防水行业一个包工包料的战略合作机会。最终用户评判的标准是房子漏不漏水,而不是材料是不是最好的。可能花了最大的价钱,最好的材料,用了最差的工人,做的房子还漏水。这就又回到30年前的房地产市场。

  所以我想,房地产业的大咖们是否可以再往前迈进一步,把工和料全包给我们,最后检验的是工程质量能不能满足最终极客户的要求,这才能满足百姓对于生活品质要求。

  第二,防水行业大概80%的市场份额全是来自于翻修和维修,翻修就是翻新。在房地产企业大咖们领导下,我们现在公开招投标市场,无论是公共建筑、还是住宅,已经没有任何非标产品容身之地。但是中国还是一个以非标产品为主的市场,我们现在有大概1200个有生产许可证的施工企业,这么多的产品哪去了?我们算了一下,我们这些前一百家房地产占有的总和达不到防水市场的40%,60%全部流入到这些假冒伪劣的维修、翻新市场和“游击队”,马路上挂个牌子,“防水专家”走街串巷,都是用的最假最恶劣的,有毒有害的材料去做。

  所以翻新市场是我们下面去要攻克的一个最大的市场,防水行业最大的企业,去年有一百多亿的收入,今年发力在修缮市场,旧城改造,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我们希望在这个领域里面和房地产企业合作。

  市场翻修量是巨大的,对于防水的要求也是巨大的,把这些拿出来做商业、服务、医疗、养老、幼儿院等等,城市更新符合中国经济发展规律。再过10年,甚至20年,中国的建筑防水的需求量也跟国际一样,慢慢接轨,慢慢变成不足50%,20%,30%。中国城镇化达到一定水平,新建筑的规模就会开始摔点,所以我们要发力城市更新市场。

  中国防水行业进入了国标产品全面化的一个新时期,新建市场不允许假冒伪劣藏身,维修市场也要全面进攻,不许假冒伪劣藏身。希望大家和大企业、品牌企业,至少前50的企业进行合作。用国标,用质量安全等手段让非标产品退出市场,把大好市场,大好资源,大好能源留给先进企业,优秀企业,共同为人类创造一个持久、安全、健康、绿色、温馨、舒适的生活的居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朱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朱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