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出台十条措施“护校安园”_新浪地产网

陕西榆林出台十条措施“护校安园”

提要:提升视频监控建设应用,保存时间不少于30天;强化学校安全防范指导责任,每学期对辖区校园安保全面督导检查1次,每月通报1次警情;增强学校安防设施建设,在学校门前道路上设置限速和警示标志。

  来源:人民公安报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公安局联合榆林市教育局制定10条措施“护校安园”,全力确保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这10条措施主要包括:坚持上学、放学时段校园门口巡逻守护,组织1名至3名民警或辅警每日每校不少于2次巡逻守护;落实学校安保主体责任,携带橡胶警棍、钢叉等防护装备在学校大门口进行守护;规范校园专职保安员配置,师生500人以下的学校至少配2名专职保安员,500人至1000人的学校至少配3名专职保安员,每增加500名学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员;加强校园防护装备配备,配备10种以上装备;提升视频监控建设应用,保存时间不少于30天;强化学校安全防范指导责任,每学期对辖区校园安保全面督导检查1次,每月通报1次警情;增强学校安防设施建设,在学校门前道路上设置限速和警示标志;巩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强化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健全联合督导机制,积极主动会同综治、教育等部门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建立领导包抓和责任倒查机制,发生校园安全事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