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财报:继续烧钱Nest发展智能家居_新浪地产网

谷歌母公司财报:继续烧钱Nest发展智能家居

提要: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了2018第一季度财报,得益于庞大的搜索引擎部门,他们的销售和利润均高于了华尔街预期。不过有意思的是财报中显示了谷歌在旗下智能家居品牌NEST上的亏损情况。

       新闻来源:麦活网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了2018第一季度财报,得益于庞大的搜索引擎部门,他们的销售和利润均高于了华尔街预期。不过有意思的是财报中显示了谷歌在旗下智能家居品牌NEST上的亏损情况。

  由于年初智能家居部门Nest重回谷歌硬件团队旗下,Nest的盈利和亏损也计入了谷歌资产负债表,我们可以看到Nest在全年获得7.26亿美元的收入,但最终亏损达到了6.21亿美元,谷歌在其安全摄像机、警报系统和视频门铃上投入了超过5亿美元。

  谷歌在各个硬件领域都投入了大约几亿美元,但在每个硬件领域他们都面对着一家科技巨头,手机有苹果,笔记本电脑有微软,而智能家居领域则是亚马逊。相比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上的巨大差距,智能家居领域谷歌在AI方面对比亚马逊还有优势,有望在智能音箱等产品上后来居上。谷歌在AI和机器学习上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展,Pixel手机上使用的谷歌助手显然也能助力Nest的智能家居产品,现在要做的只是让AI和Nest结合到一起,这或许也是Nest重回谷歌的原因。

  另一方面,谷歌也不缺钱烧。在2018年第一季度,Alphabe的销售额达到了311.5亿美元,去年同期只有247.5亿美元。而在利润项,Alphabet也有94亿美元进账,远高于去年同期的54.3亿。所以在主营业务继续向好的情况下,谷歌有足够的资本能够投入到智能家居和AI,和亚马逊的消耗战还将继续下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谷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谷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