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集体用地建租赁房项目 贷款金额可达总投资80%_新浪地产网

北京:集体用地建租赁房项目 贷款金额可达总投资80%

提要:目前,已有4家银行确定具体融资方案,将向符合银行评级条件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国企合作的联营公司提供长期、足额贷款,贷款金额最高可达项目总投资的80%。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为推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北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目前,已有4家银行确定具体融资方案,将向符合银行评级条件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国企合作的联营公司提供长期、足额贷款,贷款金额最高可达项目总投资的80%。

  据了解,目前,第一批已确定具体融资方案的4家银行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华夏银行等。它们将向符合银行评级条件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国企合作的联营公司提供长期、足额贷款。贷款期限最长可达25-30年并可灵活还款,设置宽限期,宽限期内只还利息不需还本,且建设期内利息可用贷款偿还。运营期可根据项目出租率情况设置灵活的还本付息计划。贷款利率根据借款人、担保人及项目情况,在基准利率基础上综合确定。贷款金额最高可达项目总投资的80%。项目取得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立项批复文件、规划意见、项目占地批复、环评批复等文件后即可申请贷款,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20-40个工作日即可获批。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后银行放款。贷款额度方面,各银行均表示可优先安排足够额度,保障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融资需求。

  据了解,作为13个试点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的城市之一,结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要求,北京明确提出在2017-2021年,将新供应各类住房150万套以上,其中租赁住房50万套,主要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集体土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集体土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