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广可再生能源 研发借浮动太阳能板发电_新浪地产网

香港推广可再生能源 研发借浮动太阳能板发电

提要:香港特区政府推广可再生能源,已有两个水塘被放置了浮动太阳能板,为水塘设施供电,并研究将来用这种方式大规模发电。

  香港特区政府推广可再生能源,已有两个水塘被放置了浮动太阳能板,为水塘设施供电,并研究将来用这种方式大规模发电。

  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6日在网志透露,太阳能板只覆盖非常微小的水塘部分,而每块板均用防反射太阳光的玻璃制成,对周边环境并未构成太大影响,且人工装置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黄伟纶指出,在水面安装浮动太阳能板,可提供天然冷却效果,提升发电效率;太阳能板覆盖水面,亦有助减少储水蒸发,保护水资源。

  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亦发表网志说,有关发电量等同他自己家庭几十年用电总量。他又称,水塘产电效能比一般本地屋顶装置高约20%,为香港日后发展更大规模浮动太阳能发电设施,奠下关键基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