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集团徐宪洲:方寸之间 新生代市场需求的把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公牛集团徐宪洲:方寸之间 新生代市场需求的把握

提要:为探索品质公寓建造途径,以联合采购及金融创新解决交易痛点,4月19日,“数据赋能 百强优采——2018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系列之优寓供应链合作创新大会”在深圳四季酒店盛大召开。来自中海地产、北京国数置业、招商蛇口、金地荣尚荟、朗诗寓、世联红璞公寓、新派公寓、友间公寓、旭辉领寓等百余家房企以及品牌公寓运营商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进行了深度探讨。徐宪洲发表主题为“方寸之间 新生代市场需求的把握 ”的演讲。

  为探索品质公寓建造途径,以联合采购及金融创新解决交易痛点,4月19日,“数据赋能 百强优采——2018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系列之优寓供应链合作创新大会”在深圳四季酒店盛大召开。来自中海地产、北京国数置业、招商蛇口、金地荣尚荟、朗诗寓、世联红璞公寓、新派公寓、友间公寓、旭辉领寓等百余家房企以及品牌公寓运营商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进行了深度探讨。

  会议期间,优采平台发起“美好公寓”品牌计划,联合14家品牌公寓倡议各主体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公寓产品。此外,优采细分采购平台——优寓联合采购平台同期发布,旨在打通金融、配套产业与建造运营方之间壁垒,以解决品牌公寓建设成本痛点。公牛集团营销副总裁助理徐宪洲发表主题为“方寸之间  新生代市场需求的把握 ”的演讲。


公牛集团营销副总裁助理 徐宪洲

  徐宪洲:有关开关面板,我们先谈一下整个行业,目前随着这种全装修和精装修全行业的铺开,开发面板企业的压力非常大,特别是我们做在C端偏重过多的企业,过去这些更多依赖的是流通渠道,而在2025年之前,特别是一些比较偏远的省会也逐渐进入这种精装修和全装修,那就使得行业企业对于此类市场的布局要有更多的思考。

  目前,因为精装修比例不断地攀升,对全国来讲毛坯虽然占主体,到后来更多的城市也会有房地产精装化的趋势。长租公寓也会被界定为房地产精装的一个模块。

  随着这种租赁住宅引来的策略,国家对于此方面也有很多支持,不光是金融,也包括鼓励住房租赁的市场,也颁布了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有利于相应的这些企业进入这个领域,包括在座的嘉宾和单位的市场供给。

  未来供地3成以上,我们也是通过一些数据研究得到,很多市场房地产土地的供给有很多的比例是要为房地产租赁去提供服务的,特别是在很多一线城市,以广州为例,75万套房地产这种供给中,15万套房是要用于长租及市场租赁这一块的需求,其他的城市也有相应的这种投入举措。

  关于很多运营主体纷纷布局长租公寓这个领域,前面几位嘉宾都有谈到,我今天也不多说了。

  谈一下我们这块业务行业的总体容量和现状,对于一个很小的产品,我们对于开发面板的理解应该是小产品很大的市场,预计整个市场总量来讲,以2017年为例,市场容量是不低于270个亿,而且它是一个不断上升的趋势,去年是164个亿,未来总体容量是在270个亿左右,它处于市场上升的趋势。

  墙壁开关的业态模式是比较传统的,有将近26%的领域是要从房地产开发商这个渠道进行推广,包括后期公寓租赁市场也会是我们此类业务一个比较重要的需求领域,我们很重视它,我们后期也有很多举措,围绕这种市场的变化,拿出我们的一些具体行动计划。

  不过对于开关面板这个行业,因为它相对来讲是属于一个消费品效比较低的产品,所以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的认知度,公牛在这个领域里面被重视的程度是比较多的,很多人对公牛的理解,马上就联想到我们是做差距的,不过我个人想稀释大家这种观念,我们不光有插座,我们还有很多其他产品,待会儿我会一一谈。

  如果谈到公牛,我们第一反应是什么?球队吗?因为公牛这个品牌的来源是集团创始人阮总年轻时代喜欢打球,后来他也是因为这个品牌在初创的时候不是被人关注,后来他的朋友就说你要不把这个牌子取一个名字,他随口说了一下要不叫公牛,结果就把它叫成了国内有名的品牌,这个品牌现在也是被注册。第二个谈到公牛就是插座、排插,楼地下五金店随处都可以买得到,或者桌脚下那个脏兮兮用了很多年的产品,但质量很好、很安全。还有就是随手都可以看得到的广告,很多朋友跟我说公牛的广告满大街都是,是,我们真的是满大街都是。我们现在在一些新媒体上面,包括每周五晚上东方卫视的《生活改造家》栏目,我们是唯一冠名商,这个节目现在也很热,很多年轻年轻的创业者通过他们的努力住上了新居,公牛也对这个栏目冠名,欢迎大家收看这个栏目。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这个开不了玩笑,包括在房地产渠道合作的过程中,我们所诉求最大的价值就是安全用电。

  围绕公寓租赁市场这一块公牛能够提供很多类型的服务。公牛的排插,还有墙壁开关业务,还有LED照明,还有数码产品,数码产品大家听起来比较陌生,你们的产品是什么呢?就是数据线,包括手机数据线,安卓数据线,苹果数据线,还有车载充电器,在汽车上面给手机充电的产品,还有我们未来对于手游游戏终端一些充电的连接,还有接下来比较流行的无源无线充电,把手机放在上面不要接插座就可以用。

  我们的销售收入达到90个亿,这个不多说。开发面板现在30个亿的规模,租赁市场我们推出的是个性化的产品,所有这些都是围绕房地产及长租公寓市场的方案我们做的努力。有功能化的产品,个性化的产品。

  谈功能化的产品,对于客厅里面看电视,我们有一个组合产品,此款产品围绕墙面装修的时候在客厅里面让插座高低不齐更美观,所有公牛的插座都是二三插孔同时可以插进去的,这个也是解决了消费者使用痛点中的一些问题。

  在客厅里面看电视,影印墙的插座有我们自己独立的思考,包括厨房我们也有相应的产品予以配套,这都能够适合公寓这种快捷简洁装修的需求,我们公司所推的产品。还有拉拖,在插拔过程中不容易脱落。

  我们的产品有了一个充分的识别,这样让回路,特别现在面积比较大,很多公寓房都是一房一厅,四五十平米,要控制整个房间的回路,这也是我们的首创。还有其他的,USB,包括公寓类的一些产品。

  个性化这一块当然是围绕着公寓的色彩,以及年轻化生态需求的需要,刚刚前面那位设计师也谈到,让一种简单的住房丰富起来、活跃起来,同样公牛在产品这一块也有相应的配套,颜色定制,自己的喷绘工厂,做很多产品个性化的需求。包括把公寓楼盘的名字刻在我们产品上面,这个我们都是能够做得到的。

  销售通路不必说,全国有将近1500个经销商,2017年到2018年短短一年时间里面我们跟国内很多房地产企业也建立了合作,希望在后面的时间我们同样能通过产品的精装交付,以及更好地服务团队的体验来服务更多的公寓房及公寓房渠道。

新浪地产

电气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气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