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标识行业正名 行业首部《白皮书》在京发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为标识行业正名 行业首部《白皮书》在京发布

提要:《白皮书是由》北京市标识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京标协)汇总2017年全北京标识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信息,调查采取抽样调查方式,由北京标协聘请专业调查公司全程参与,根据真实准确数据编辑完成。

发布会现场

  4月17日上午,标识行业的首部《北京市标识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布。

上海标协会长周福生

  上海标协会长周福生作为全国各地标协代表致辞表示,《白皮书》从基本概念、产业链细分、产业布局、技术风向等维度对一个独立行业进行了完整的诠释与预判,为标识行业正名,引起业内广泛关注。同时,《白皮书》全面准确的整合行业大数据,搭建起国内外企业、组织交流平台,不仅更好地服务行业和会员企业,也促进专家学者智慧碰撞。

  《白皮书》由北京市标识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京标协)汇总2017年全北京标识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信息,聘请专业调查公司全程参与,采取抽样调查方式,根据真实准确数据编辑完成。

  全书分为五个章节,近37000字,凝结了业内各界人士的智慧。书中重点研究北京市标识行业,解读北京标识市场的发展特点、政策环境,分析北京标识行业趋势和市场前景。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公示语翻译研究中心主任蒋璐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公示语翻译研究中心主任蒋璐从规范公示语外文翻译的角度,分析了提升中国标识行业形象带来的意义。她表示,随着市场对各类标识产品需求的急速膨胀,标识行业作为产业提升性的新行业以井喷的形态迅猛发展。为了提高标识化程度并与国际市场接轨,推广统一的公示语翻译规范是改变翻译乱象的根本途径。标识行业应将语料库图片汉化和图形化,形成行业共享资源,提升行业形象,优化企业效益。

  清华大学教授洪兴宇作为北京标协专家代表对《白皮书》的发布表示祝贺,并期待这将是一个好的开始,为标识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带来推动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标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标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