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债主见欠债人家要拆迁 竟让女友与对方"结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奇葩!债主见欠债人家要拆迁 竟让女友与对方"结婚"

提要:2016年年底,杭州中院开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债主要求小钟夫妇还钱,但小钟妻子阿花说,自己是假结婚,不可能帮忙还钱。后法院调查发现,阿花的男友也是小钟债主,他听说小钟家里要拆迁,为了要回欠款,就让自己的女朋友跟小钟假结婚……

  2016年年底,杭州中院开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债主要求小钟夫妇还钱,但小钟妻子阿花说,自己是假结婚,不可能帮忙还钱。后法院调查发现,阿花的男友也是小钟债主,他听说小钟家里要拆迁,为了要回欠款,就让自己的女朋友跟小钟假结婚……

  这是12日上午,杭州中院发布的不诚信诉讼行为十大典型案例之一。而民间借贷纠纷和经济利益直接相关,是不诚信诉讼行为的多发领域。杭州中院表示,法院已对不诚信诉讼行为,从不支持诉讼请求变为依法严惩为主,情节严重还可入刑。

  

  让女友跟拆迁的欠债人假结婚

  3人均被移交公安处理

  阿邵起诉称,小钟和他妻子小花欠他一大笔钱一直没还。不料,小花在法庭上为自己辩解说:“我跟小钟是假结婚,我们并没有真实的夫妻关系,我不可能帮他还钱的。”

  法官因此问小钟,是不是这么回事?小钟说:“我们确实是假结婚。”

  原来,小钟在外面欠下不少债务,小花的男朋友阿强也是债主之一。小钟欠阿强的钱数额较大,且已经拖欠很长时间了。后阿强了解到,小钟户口所在的村面临拆迁,小钟将得到一笔拆迁补偿款与安置房。

  

  阿强唯恐自己到时候追不回钱,他找来女友商量出一个对策:让自己女友跟阿强假结婚。依据当地拆迁补偿的相关规定,以夫妻名义,每月享受拆迁补贴,并最终分配获得70平方的安置房面积补偿。

  小钟和小花登记结婚之后,未一起生活,小花每月领取补贴供其与男友阿强使用。小钟虽然借此暂时“解决”了跟阿强之间的债务,但他还在四处借钱,就产生了阿邵这笔债务,导致阿邵将小钟夫妇告上法庭追债。

  法官详细调查了解完后,发现小钟、小花、阿强假借结婚登记骗取拆迁补偿的行为,涉嫌犯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予以处理。目前案子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杭州中院严厉打击虚假诉讼发现套路贷将移送公安处理

  杭州中院民二庭庭长余晟介绍,近年以来,杭州法院不断加大对不诚信民事诉讼行为的处罚力度,已初步形成了对不诚信民事诉讼行为“重点甄别、重证查实、依法惩处”的较为成熟的做法。

  2015年至2017年以来,杭州两级法院一、二审民商事诉讼案件,共处理不诚信诉讼行为97件,其中民间借贷类案件78件,涉及大额资金往来的案件52件,因涉嫌不诚信诉讼依法移送公安处理的共42件。

  在民间借贷案中,套路贷、虚假诉讼转移财产、伪造变造相关证据等行为是法院重点打击的行为。杭州中院表示,对情节严重的不诚信诉讼行为采用刑事打击等手段予以惩戒。从今年1月开始,杭州中院就开始与公安建立联动机制,如在审理中发现套路贷等情况,都会移送给公安。

  此外,法官提醒,当事人在经济活动中,也应该注重自身财产、信息安全,依法谨慎维护自己的权益,注重证据意识和风险意识,对不诚信行为说“不”。 (案件人物均为化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假结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假结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