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为世界体量第二大经济体 陶瓷市场机会在哪里_新浪地产网

中国作为世界体量第二大经济体 陶瓷市场机会在哪里

提要:作为传统的陶瓷行业的市场机会在何处?“中国家居业:品牌专业化引领行业整体升级。”文中指出,要从以经销商为中心的传统价值链,转变为以消费者为核心,提升质量,做好服务和品牌。

  (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

  在大变革的新时代,一个企业只要找准了方向,找准了魂,不在断头路上跑就能生存下来,那就是最大的效率。那么方向在哪里?市场又在哪里?2017年,全世界四大经济体的GDP(万亿美元),分别为:美国18.6、中国12.2、欧盟12.2、日本4.1。从国家层面来看,中国是世界体量第二大的经济体。

  再在从产业结构来看,美国在利润导向的驱使下,近20年来的去产业化,大搞金融化,令制造业整体都在衰退,因此,新兴产业要落地,要想市场化,只有到中国来,这也是世界500强中,已有297家企业在广州落户的原因。

  那么中国的市场机会又在哪里?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出口拉动占了8%,投资拉动占了20%,而消费拉动占了70%,中国的网上消费者就多达7亿,马化腾就凭着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消费者成就了其市值为2万亿的现代服务业。

  作为传统的陶瓷行业的市场机会在何处?“中国家居业:品牌专业化引领行业整体升级。”文中指出,要从以经销商为中心的传统价值链,转变为以消费者为核心,提升质量,做好服务和品牌。

  再进一步探讨,中国的消费者主要在哪里?答案是在城市里。在20年内,中国60%的人口将会在大城市和20多个省会城市,特别在智能互联网的新时代,大城市有教育、科研、网络、交通、大会展、文化、艺术等一切硬件和软件优势,这也是大湾区都是以沿海大城市为依托的原因。

  中国的市场充满了机遇,对全世界都充满了诱惑力,但是对中国传统的产业也存在着严峻的挑战。首先,传统产业要适应新时代的新经济,那种能耗高、资源消耗大,但附加值却低的传统产业都属于淘汰之列,请看传统汽车行业都已经受到新能源汽车的威胁了,参考国家的“十三五”规划纲要,陶瓷行业向创意文化产业,陶瓷文化产业转型或者向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或物联网转型,这些恰恰是实现中国梦,消费者向精神和心理满足的需要。

  总之,充满了商机的中国市场,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企业的,在这个大变革的新时代,最紧要的文化的复兴,我们必须要转变传统观念,跟上形势,如果只顾低头拉车,不光抓不住市场商机,恐怕连生存也难!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