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天猫智慧物流仓落地宁波杭州湾新区_新浪地产网

国内最大天猫智慧物流仓落地宁波杭州湾新区

提要:日前,杭州湾新区与菜鸟网络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菜鸟网络在杭州湾新区出口加工区原有租赁仓库基础上,再定制4万平方米的智慧仓储。建成后,杭州湾新区出口加工区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天猫智慧物流仓。菜鸟网络还将在仓储物流、仓配网络、配套设施、技术创新升级、供应链打造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将杭州湾新区打造成跨境业务的全球采购中心。

  来源: 宁波晚报

  日前,杭州湾新区与菜鸟网络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菜鸟网络在杭州湾新区出口加工区原有租赁仓库基础上,再定制4万平方米的智慧仓储。建成后,杭州湾新区出口加工区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天猫智慧物流仓。菜鸟网络还将在仓储物流、仓配网络、配套设施、技术创新升级、供应链打造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将杭州湾新区打造成跨境业务的全球采购中心。

  据介绍,机器人接到指令后,会自行到存放相应商品的货架下,将货架顶起并拉到拣货员跟前。完成拣货后,机器人再将货架拖到货架区存放。缺乏电力时,机器人会自动归巢充电。搭配了机器人后,一个拣货员的单位时间拣货量可达到传统方式拣货量的3倍多。

  去年“双11”期间,杭州湾新区的天猫智慧物流仓已经小试牛刀(微博 博客)。11日当天,杭州湾新区跨境电商进口申报单量突破234万单,交易额3.82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0倍和13倍。去年“6·18”“8·8”“9·9”等电商大型促销节点,订单量也屡创新高。

  实际上,在宁波的跨境电商版图中,杭州湾新区已成为快速崛起的新战场。据统计,2017年,杭州湾新区共验放进口商品896.4万单、货值14.6亿元,同比增长近30倍,交易量在全市5个主要跨境电商进口试点功能区中排第2位。全年共验放出口商品6702单、货值2.74亿美元,同比增长134.3%。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