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房市持续低迷 首府城市房价再下跌_新浪地产网

澳大利亚房市持续低迷 首府城市房价再下跌

提要:澳洲网刊发文章称,澳大利亚的平均房价已连续5个月走势低迷,受墨尔本房价影响,上周澳大利亚的平均房价再次下跌

  澳洲网刊发文章称,澳大利亚的平均房价已连续5个月走势低迷,受墨尔本房价影响,上周澳大利亚的平均房价再次下跌。随着房价的持续走低,部分首府城市的待售房产也有所增加,维州更是迎来了其有史以来最大的房屋拍卖周。

  文章摘编如下:

  本周澳大利亚5个首府的平均房价下跌0.1%,与前一周所公布的结果相同。整体来看,本周墨尔本房价下跌0.2%;布里斯班房价下跌0.1%;悉尼房价与上周持平;阿德莱德和珀斯房价分别上涨0.1%和0.2%。

  数据还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月内,悉尼房价本月下跌0.4%;墨尔本房价本月下跌0.2%;阿德莱德房价本月下降0.1%;而珀斯和阿德莱德房价本月分别上涨0.2%和0.1%。若与之前的房价跌幅相结合后,除布里斯班房价维持稳定外,本月澳大利亚所有首府城市的房价都有所下跌,其中悉尼房价跌幅最大,为1.8%。数据表明,与去年同期相比,全澳的房价都正在明显地下跌。

  澳大利亚房价走势低迷已不再是偶然现象,数据显示,自今年以来,珀斯和悉尼的房价分别下跌了2.5%和2.1%,抵消了墨尔本、阿德莱德和布里斯班分别为5.4%、1.8%和1.5%的房价增长率。

  据CoreLogic透露,上周全澳共有111254套首府城市住房被挂牌出售,比12个月前增长了3.8%。其中,悉尼有27054套住房待售,比去年同期增加26.2%;墨尔本和堪培拉分别有30320套和2156套住房待售,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5%和0.8%。此外,得益于霍巴特住房库存下跌32.9%,这一期间,澳大利亚所有首府城市住宅库存水平都有所下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澳大利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澳大利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