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房地产产业链 优采全面参与社区扶贫联盟精准扶贫工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打通房地产产业链 优采全面参与社区扶贫联盟精准扶贫工作

提要:易居是美好生活的服务生,有着耕耘中国房地产近20年的经验和资源。优采作为易居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6年来,持续在房地产供应链创新领域保持创新领先地位;如今,源于采购,致力于加强招采双方交流互动达成供需方优质合作、让建筑更美好的优采,全面加入“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工作,并打通房地产产业链,携13家供应商代表与集团易居一道,涵盖太阳能、厨电、门窗幕墙、涂料、安防、电梯等行业,为美好生活赋能,持续贯彻CSA(社区支持农业发展)理念,将耕耘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的经验和资源,转换成能够迅速见效的农产品上行和农民增收的解决方案,为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尽一份力。

  刚刚过去的两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我国将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深入推进产业、教育、健康、生态扶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为贯彻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贯彻精准扶贫战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在打通房地产产业链的同时,全面参与并号召房地产产业链战略合作伙伴加入“中国社区扶贫联盟”,积极参与其精准扶贫的工作与活动。3月20日,以“数据赋能 立标诚信 致敬匠心”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优采供应链管理创新大会的“致敬匠心”环节,优采平台向及愿意为精准扶贫添砖加瓦的房地产供应链优秀企业代表成为中国社区扶贫联盟新成员,向新联盟成员授牌,这标志着房地产供应链正式扛起了中国房地产业集体投身精准扶贫伟大事业的大旗。

  

  精准扶贫 赋能美好生活

  优采全面参与“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工作

  肩扛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以恒 大、碧桂园万科、华夏幸福、万达、旭辉等为代表的一批房企已经走在行业前列,但大多是“授之以鱼”和“授之以渔”的模式。为了脱真贫、真脱贫,创新扶贫模式,优采的母公司易居(博客)中国,要为贫困县的农民提供自强脱贫的“造血模式”,而非一次性的捐助——易居贯彻CSA(社区支持农业发展)的理念,将精准扶贫插上成立了乐农专业团队,把精准扶贫的精神落实到了田间村头和城市社区的链接上,让贫困县的农民能有尊严地脱贫扶贫。

  2017年12月,在国务院扶贫办所属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的监督指导下,由易居中国旗下太德励拓-乐农,联手14家单位共同发起,以共享资源、城乡对接、创新形式,广泛协调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社区消费扶贫活动为宗旨,成立社会型公益组织——中国社区扶贫联盟以来,联盟吸引实惠、中骏、远洋、西部集团、万科、新世界集团等数十家知名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形成良好的合作后,积极为我国精准扶贫工作作出贡献。

  易居是美好生活的服务生,有着耕耘中国房地产近20年的经验和资源。优采作为易居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6年来,持续在房地产供应链创新领域保持创新领先地位;如今,源于采购,致力于加强招采双方交流互动达成供需方优质合作、让建筑更美好的优采,全面加入“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工作,并打通房地产产业链,携13家供应商代表与集团易居一道,涵盖太阳能、厨电、门窗幕墙、涂料安防电梯等行业,为美好生活赋能,持续贯彻CSA(社区支持农业发展)理念,将耕耘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的经验和资源,转换成能够迅速见效的农产品上行和农民增收的解决方案,为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尽一份力。 

  一份沃柑 见证房地产产业链打通扶贫助农之路

  在授牌现场,除了能感受到“精准扶贫”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人手一份的橙黄色沃柑也吸引了每个参会人员的眼球,不要小瞧这份沃柑,这份沃柑来头不小——

  

  由东方卫视、易居中国(优采母公司)、新浪微博联合出品的中国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易居乐农《我们在行动》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公益艺人钟汉良、胡静等零片酬加盟,与中国社区扶贫联盟主席、易居中国创始合伙人朱旭东(微博),深入扶贫一线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马鹿寨村,体验沃柑种植与采摘外,还深入城市社区,组织“乐农市集”,向城市居民推介新平产品沃柑,满足城市居民消费升级。

  这份沃柑就来自于远离城镇、海拔968米的贫困村马鹿寨村,凭借着农民的辛勤劳作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沃柑甘甜可口,由于交通不畅导致影响沃柑销路。然而,得益于“中国社区扶贫联盟”的重要发起人依托母集团易居中国在房地产行业的优势,与开发商的深度合作,建设乐农社区、乐农市集,通过结合城市行销传播经验,开创中国农产品精准扶贫的新模式。由此,以种植业为生、依托新模式发展的马鹿寨村拓展了脱贫攻坚路子,打开一条新的致富路。这样一来,沃柑不仅甜了千家万户,也甜了当地百姓心田。(注:优采联合春光五金有限公司为马鹿寨村脱贫助力;参会人员可以凭借礼券,按照流程提取10千克马鹿寨村甜蜜沃柑)

  精准扶贫,扶贫助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直在行动

  新时代下,优采携合作伙伴响应中国社区扶贫联盟联席主席、易居中国创始合伙人朱旭东在中国社区扶贫联盟成立之初“中国房地产业能够联起手来,面向贫困地区,通过社区消费、精英人群帮扶,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生产、销售自己的优质农特产品获得有尊严的收入,从而达到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号召,不忘初心,与集团易居实践贯彻CSA(社区支持农业发展)的理念,牢记我国2020年消灭绝对贫困这一伟大的历史使命,让贫困县的农民能有尊严地脱贫扶贫,尽绵薄之力,一路走下去。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精准扶贫  易居  优采  

扶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扶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