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 资源整合 北京市电梯维保企业向规模化规范化发展迈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优势互补 资源整合 北京市电梯维保企业向规模化规范化发展迈进

提要:3月14日下午,“向规模化发展,向规范化迈进”为主题的“北京市电梯维修保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万寿宾馆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国是电梯生产和使用大国,电梯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2月9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意识,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让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

会议现场

  3月14日下午,“向规模化发展,向规范化迈进”为主题的“北京市电梯维修保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万寿宾馆举行。北京市电梯商会会长繆步升、秘书长徐荣根、副秘书长王勇之、常务副会长胡永常、办公室主任袁公伟等领导出席,副秘书长谭勇主持,近50家北京电梯维保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电梯商会领导出席会议

  会长繆步升表示,目前北京市电梯维保企业发展不平衡,需要行业团结协作、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做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的效益,促进维保企业向集团化和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维保质量的整体水平。期望利用北京的地理优势,较早出现几家大的第三方电梯集团,为全国电梯行业起到引领作用。

北京市电梯商会会长繆步升

  据统计,全市在用电梯近22万台,商会现有企业近200家。商会会员企业电梯维保20.74万台,占全市在用电梯的94.2%。商会2017年电梯总产值超亿元的一共8家(不包含厂家),产值在五千万到一个亿的有14家,产值在五千万以下的146家。其中维保量在2000台以上的有19家,共有4.98万台,维保量达千台的不足百家。

  发展不平衡,企业实力、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很多企业规模小成本高,极大地影响了电梯的运行安全。据行业测算,当一个企业维保量达到5000台以上,才会产生规模效益。

  副秘书长谭勇指出,小作坊和非专业化的时代终将会被取代,规模化、规范化、集团化和专业精细化才是行业趋势。现阶段企业面临的发展瓶颈和亟待解决的规模问题,只有通过行业内部资源整合,才能做大做强,突破困境。

各电梯维保企业代表

  会议还围绕如何进一步增强行业维保企业服务质量标准化、维保过程规范化、全面提升行业内维保质量整体水平,保证全市在用电梯的安全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会者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有思想、有建设性的意见,为推动电梯维保企业在2018年上一个新的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局面。最后,本次大会还为荣获北京市五星级电梯维保企业荣誉称号的单位颁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商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商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