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电梯商会谱写扶贫助学新篇章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京市电梯商会谱写扶贫助学新篇章

提要:“秦岭山脉秋高气爽,宁陕大地秋日普照”正值中秋时节,我们迎来了北京市电梯商会会员企业对宁陕县今年刚入学的贫困大学生资助的好消息,这一激动人心的喜讯传来,得到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们及其家庭倍受鼓舞和无比感激!使县委县政府赞叹不已、深表敬佩!

  “秦岭山脉秋高气爽,宁陕大地秋日普照”正值中秋时节,我们迎来了北京市电梯商会会员企业对宁陕县今年刚入学的贫困大学生资助的好消息,这一激动人心的喜讯传来,得到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们及其家庭倍受鼓舞和无比感激!使县委县政府赞叹不已、深表敬佩!

  

  2017年北京市电梯商会有37家会员企业及个人募集助学资金144万元,资助120名贫困大学新生。去年(2016年)有44家会员企业募集助学资金216万元、资助54名贫困大学生,连续两年来共筹集助学资金360万元,圆了174名贫困学子的大学梦。

  

  宁陕县地处秦岭腹地中段南麓,全县国土面积3678平方公里,7.4万人口。境内山大沟深、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发展落后,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秦巴山区集中连片扶贫开发县、中共中央办公厅定点帮扶县。经过全县7.4万人民的艰苦创业、不懈努力和外力援助,但经济贫困人口比例仍然较高,尚有贫困人口1.1万余人,大多数贫困家庭的贫穷程度较深,因学致贫特别是因孩子上大学致贫家庭更多。

  

  北京市电梯商会通过摸底了解,从2016年开始,启动对宁陕县革命老区新入学大学生实施济困助学专项活动,动员企业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圆梦大学。从商会领导到会员企业到员工,形成了领导主动带头、企业积极参与、员工慷慨解囊的助学氛围,捐款数额之大、资助人数之多、受助范围之广、群众反响之好,这在宁陕的教育帮扶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日前在宁陕县召开的座谈会上,电梯商会会长缪步升在讲话中语重心长地说:“我们来宁陕济贫助学的考察调研,目的就是为帮助你们这些勤奋好学、努力上进的优秀孩子实现梦想、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尽一份爱心。”与此同时他对全体受资助学生勉励到:“希望你们珍惜学生时代生活,把握大好时光,勤奋努力,学有所成,将来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为改变家乡面貌做出自己的贡献。”

  

  县委书记张益民在讲话中指出“对北京市电梯商会到宁陕开展助学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接受资助的同学,心存感恩,志存高远,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成才,主动向资助企业汇报学习生活情况,用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悠悠扶贫心,浓浓教育情”首都电梯人在千里之外的宁陕县奏响了教育扶贫攻坚、资助贫困学子的人间大爱交响曲,谱写了扶贫助学新篇章。

  2017年电梯企业(个人)

  资助宁陕贫困大学新生统计

  (资助120名  144万元)

  

  

  

  2016年电梯企业(个人)

  资助宁陕贫困大学新生统计

  (资助54名  216万元)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