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既有建筑幕墙交付使用后每十年需安检一次_新浪地产网

兰州:既有建筑幕墙交付使用后每十年需安检一次

提要:3月14日记者获悉,《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常务会通过并印发,4月15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兰州日报)

  3月14日记者获悉,《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常务会通过并印发,4月15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明确,若房屋所有权人与实际使用人、管理人不一致的,房屋所有权人不得以与实际使用人、管理人之间的约定为由拒绝承担房屋使用安全责任。

  对于“高空坠物该找谁负责”等此前易产生争议的问题,此次《办法》明确,既有建筑幕墙自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后,原则上每十年进行一次安全性鉴定。

  进行管线开挖施工、地下设施施工、桩基施工和深基坑施工、爆破及降低地下水位等活动致使周边房屋出现裂缝、变形、不均匀沉降等异常现象的,建设单位应当委托房屋安全鉴定。若未委托房屋安全鉴定危及公共安全的,由市、区(县)房产行政主管部门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