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中哪些内容涉及“煤改电”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政府工作报告中哪些内容涉及“煤改电”

提要:2018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工作报告对过去5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2018年政府工作整体部署。

       新闻来源:政府采购信息网

  2018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工作报告对过去5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2018年政府工作整体部署。

  回望过去

  在“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中,政府工作报告列举了能源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比如,煤炭消费比重下降8.1个百分点,清洁能源消费比重提高6.3个百分点,重拳整治大气污染,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下降30%以上。加强散煤治理,推进重点行业节能减排,71%的煤电机组实现超低排放。优化能源结构,煤炭消费比重下降8.1个百分点,清洁能源消费比重提高6.3个百分点。

  展望未来

  在“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中,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优化能源结构,今年将继续破除无效供给,深化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坚持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严格执行环保、质量、安全等法规标准,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

  煤改电成效显著

  这两年“煤改电”在北方地区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特别是今年整个华北地区各级政府政策频出,誓要打好这一场“蓝天白云保卫战”。如今,清洁能源已成为我国新增电力,随着空气能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使用和渗透率越来越广,其影响力也是越来越大,特别是在国家大力倡导低碳经济发展新模式的大环境下,新能源产业中的空气能行业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与扶持。

  “煤改电”带来的环境效益还是比较可观的,北京市委农工委副书记苏卫东表示,2017年700个村庄“煤改清洁能源”的完成预计可以减少散煤燃烧约9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4500吨,氮氧化物990吨,一氧化碳6.3万吨,PM2.5约1260吨,PM10约1980吨。

  甘肃作为新能源大省,曾因为省内消纳有限,导致弃风弃光居高不下。随着“煤改电”清洁供暖工程的实施,也为新能源的就地消纳找到了新的出路。甘肃省通渭县鸿兴热力公司总经理马国基介绍到:“这两年以来,煤价持续上涨,政府推行清洁供暖项目,电价有优惠,电采暖要比煤采暖更实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优化能源结构,倡导用户减少煤炭的使用,向电能和更加环保的清洁能源转变,从而打好国家号召的‘蓝天保卫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煤改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煤改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