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发展纲要_新浪地产网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发展纲要

提要: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

  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个阶段性目标,实现这个目标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为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提高我国房地产应用制品品质,提高建筑节能水平,在中国房地产协会倡议下,组建一个由房地产企业参加、建筑门窗幕墙及配套制品企业积极响应的“房地产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行业间成立产业联盟,是为了更好的发挥行业协作优势,依据供求所需,合理调动产业阶梯配置,满足不同需求、不同档次、不同品味的需求。

  产业联盟的成立,拉近了门窗幕墙企业与房地产行业的合作,供需双方及时沟通,充分调动了企业对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积极性。

  当前在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下房地产行业还处在持续高速发展阶段,国务院提出了要大力发展绿色环保节能产品,住建部也提出了全面提高建筑门窗产品质量的要求。为了促进我国房地产健康发展,加快房地产采购供应链循环,让更多的绿色节能门窗产品进入百姓家庭。由中国房地产行业、建筑门窗幕墙及配套件行业、建筑装饰行业,共同组建成立中国房地产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

  一、产业合作联盟宗旨

  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发展绿色建筑产业,全面推广使用节能环保产品。联盟利用房地产行业量大面广的特点,联合门窗幕墙企业、装饰装修企业,将绿色节能门窗幕墙产品快速、有效地引入房地产市场。当前房地产市场仍然非常活跃,随着我国商品住宅品质的不断提高,优质商品房已经成为当前社会主流。

  把新型节能环保建筑门窗幕墙产品在房地产行业推广,提供双方及时的信息交流平台,搭建顺畅的供销渠道。把我国绿色环保节能新型门窗产品及时应用到房地产行业,把优质门窗产品进入千家万户是我们联盟的首要任务。

  中国房地产门窗幕墙产业合作组织为非法人团体,非盈利机构,吸纳国内外房地产行业、建筑门窗、幕墙以及相关配套企业室内装饰行业企业,相关建筑设计院、科研院所、建筑设计师,和所有热心建筑事业的各个人参加。

  该联盟遵守相关管理协会章程,不收取会费。

  二、产业合作联盟目的

  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房地产行业始终是推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主要引擎,房地产既是国民经济的发展动力,也是寻常百姓日常生活所需,随着社会发展,家庭信息化、自动化提高,建筑节能水平提高,日益增长的舒适家居住宅提高,已成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1.门窗幕墙合作组织为建筑行业把握具有前瞻性的门窗幕墙技术发展信息,推广有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把科研技术转化为生产力。

  2.充分运用房地产优采信息平台和门窗幕墙行业专业技术优势,利用网站和自媒体扩展信息交流平台,全面推动房地产和门窗上下游产业链的紧密协作。

  3.产业合作联盟为公益性组织,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企业,互惠互利为原则,不以营利为目的。

  三、产业合作联盟作用

  1.发挥中国房地产优采平台优势,优先推广使符合国家建筑节能要求的门窗产品。

  2.充分利用门窗幕墙行业、装饰装修行业专业优势,优选绿色环保产品在房地产行业优先使用。

  3.在房地产500强企业中优先选用优质产品,发挥核心配套专业领域影响力。

  4.在房地产行业建立门窗产品信誉制度,树立国家品牌,推广优质产品。

  5.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用门窗幕墙产品,发展被动房门窗、研发推广防火窗、遮阳型门窗、高层建筑用门窗。

  6.开展建筑门窗“十六五”规划研究,推广门窗绿色产品认证,满足百年住宅需要。

  7.全面开展产品创新建设和品牌建设,全房地产行业推广名牌产品和优质产品。

  四、产业合作联盟组成

  组建房地产业合作联盟已成为行业发展,企业合作的必由之路。产业合作联盟突出的是产业合作,中国房地产协会有一批产值超千亿的房地产会员;我国的门窗幕墙行业历经短短的四十年高速发展,逐步缩短了我们与发达国家建筑产品的差距,不但满足了国内建筑业高速发展的需要,也为我国早日进入小康,实现绿色环保与建筑节能做出贡献。因此优质建筑配套制品早日进入房地产的我们的主要工作。

  科技是生产力,随着我国绿色环保和建筑节能水平的不断提升,低能耗高舒适的建筑门窗产品越来越得到居民住宅的需要。绿色环保已成为当前人民日益增长健康生活的首选,绿色建材、使用环保材料是居民建筑的首选。产业合作联盟着重做好新产品推广活动,通过房地产500强优选产品评选活动,我们把门窗幕墙行业的绿色产品、节能舒适产品尽快与用户见面。

  1.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邀请全国各大房地产企业参加;

  2.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邀请全国各大建筑门窗幕墙以及相关配套产品(型材、玻璃、五金配件、建筑密封材料、加工设备等)企业参加;

  3.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邀请建筑行业热心于建筑门窗幕墙产业发展的建筑师,科技研发工程师、工程设计人员、咨询设计师参加我们的专家顾问团队,不断为我们行业的科技研发注入新的活力。

  五、产业协作发展路线

  1.技术研发层面工作

  a)根据当前国内外建筑门窗幕墙发展趋势,针对当前建筑节能及环保产品需要,组织行业专家研发符合建筑节能要求的新产品。开展绿色建材和绿色门窗产品供应链研究;

  b) 组织建筑师、开发商、门窗企业三方人才,共同研发满足技术要求的新产品,突出解决行业技术方面的难点痛点;

  c) 结合当前建筑行业发展特点,对绿色环保建筑材料应用、新型装配式建筑技术研究、被动房配套门窗幕墙产品等领域,组织技术团队,重点投入研发力量;

  d) 针对部分难度较大的幕墙工程,根据供需双方需要,组织专家联合进行技术论证,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满足特殊工程需要;

  e) 开展绿色门窗产品认证制度;

  f) 编写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

  g) 编制房地产门窗幕墙及配套产品采购导则;

  2.产业协作及信息交流

  a)充分利用现有行业商业信息平台,房地产500强采购信息平台、北京、上海、广州门窗展会、广泛宣传门窗幕墙合作组织;

  b)召开门窗供销专场对接会;

  c)建立专家咨询微信群及时解惑答疑;

  d)新浪地产(微博)门窗频道建立联盟展示专区;

  e)开通新浪地产门窗零售和流通渠道展示专区,方便百姓网上自购门窗;

  f)建立专项产品库,一站式解决需求;

  g)组织开发商门窗幕墙新产品销售培训,把门窗新产品新技术及时传递给房地产采购人员;

  3.市场调研和推广

  a)500强首选品牌(门窗幕墙行业),全年度调研,联盟作为大数据支持机构;

  b)利用大数据技术,统计行业数据,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为研发工作提供技术依据;

  c)编制门窗行业白皮书;

  4.培训

  a)成立优采商学院—门窗幕墙专项培训班,邀请专家为开发商相关采购人授课;

  b)成立协作交流培训班,邀请开发商对供方销售系统进行专项深入培训。

  c)组织房地产采购人员,走进门窗企业,深入了解学习门窗企业,学习门窗生产技术,了解熟悉门窗设计生产安装等重要环节。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党的十九大提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房地产行业与门窗幕墙行业共同合作,努力搭建房地产与门窗幕墙行业的信息平台和商贸平台,做好桥梁纽带,为企业服务,共同实现中国伟大的民族复兴梦。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产业合作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