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倡议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关于组建“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倡议书

提要: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国住宅产业化进程,打造百年住宅,由国内几十家大型骨干房地产企业倡议,国内门窗幕墙及配套企业积极响应,在中国房地产协会大力支持下,组建一个由房地产企业联合门窗幕墙及配套产品企业的“房地产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已是行业发展需要。

  随着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绿色节能产品,环保材料、舒适家居,早已成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基本需要。建设生态城市,发展绿色建筑,推进住宅产业化,选择使用优质建筑配套产品是关键。为了促进我国房地产健康发展,加快房地产采购供应链循环,推动新型节能环保建筑门窗幕墙产品在房地产行业的推广,3月12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第24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开展第二天同期举办。来自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专家代表、门窗幕墙及相关配套企业、房地产开发商企业代表共五百余名嘉宾汇聚一堂、相互促进、共谋发展。

朗诗集团副总裁谢远建

  会上,朗诗集团副总裁谢远建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倡议书》,以下为倡议书内容:

       谢远建: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离不开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改革开放以来房地产始终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房地产既是国民经济的发展动力,也是寻常百姓日居家生活的必需。

  建筑门窗在整个建筑节能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多年来我国建筑业发展粗旷,能源浪费严重。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的1/3,而门窗的能耗又占到整个建筑能耗50%左右。建筑业取代传统生产方式,推广绿色节能产品,是今后房地产行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我们应该看到,现有的居民住宅和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尚有一定的差距。制造业发展缓慢,产品质量不尽人意,门窗产品寿命周期短。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 “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房地产行业需要新型门窗幕墙产品,房地产行业需要绿色、节能、环保的门窗产品。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国住宅产业化进程,打造百年住宅,由国内几十家大型骨干房地产企业倡议,国内门窗幕墙及配套企业积极响应,在中国房地产协会大力支持下,组建一个由房地产企业联合门窗幕墙及配套产品企业的“房地产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已是行业发展需要。

  我国是建筑业大国,每年我国新建建筑门窗用量五亿平方米,既有建筑改造和居民二手房装修市场潜力巨大。但是建筑资源消耗严重,改变我国传统建筑行业机制,提高产品制造业水平,降低能耗,推广新型建筑节能门窗产品,是我国房地产行业和建筑门窗行业的共同夙愿。

  新时期下时代特征发生了变化,实现产业协作,建立供需双方信息渠道,形成采购供应链,把科研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发挥产业联盟协作优势,及时调整供给侧关系,合理设置阶梯配置。建立产业合作联盟可以充分调动门窗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积极性,设计生产更多的绿色节能门窗产品进入千家万户。

  我们坚信“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在房地产企业和门窗幕墙企业积极参与下,在中国房地产协会的统一领导下,一定会促进我国行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早日实现我国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