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鼎华东 门窗幕墙行业“奥斯卡”测评榜单重磅揭晓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问鼎华东 门窗幕墙行业“奥斯卡”测评榜单重磅揭晓

提要:2017年11月3日,“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门窗幕墙行业(华东区域)榜单”在本年度的收官房地产采购大会·华东站(绍兴)上,正式揭晓!本次测评涉及门窗幕墙及配件套行业七大类目,包含了咨询设计类、幕墙施工类、系统门窗类、型材类、玻璃类、五金配件类、密封材料类。

  2017年11月3日,“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门窗幕墙行业(华东区域)榜单”在本年度的收官房地产采购大会·华东站(绍兴)上,正式揭晓!

  从今年6月初测评正式启动,6月28日,数十位百强地产资深招采人获颁布的专业评审证书拉开测评活动序幕,正式启动微信投票与网页投票,以及8月开展评审团测评到如今榜单发布,整个测评活动整整持续了近六个月。这也是继2016年门窗幕墙行业华南区域测评以来,首选品牌区域测评在华东区域的首次探索。此次,门窗幕墙行业(华东区域)测评活动与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活动一脉相承,通过大量的投票数据、专业评审团、企业调研等多环节测评,该测评榜单保证了公正、公平、公开,因此,在采购会公布结果现场,瞬间成为瞩目焦点。


  华东区门窗幕墙领域“奥斯卡”盛典华丽绽放

  为了深入研究典型行业,调研500强房地产企业区域产品选材特点,并对供应商的区域表现进行细分评价,同时给房地产企业提供门窗幕墙领域中更为全面,精细化的首选供应商研究报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权威建材行业协会、供应商整合平台以及房地产经理人组织等单位共同开展数据取样、调研评审工作,形成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门窗幕墙(华东区域)测评榜单及相关分析。

  在测评流程方面,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门窗幕墙(华东区域)测评与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测评保持一致,主要按500强开发企业首选率高低确定,同时参考出货量和销售额,辅之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载体的行业协会专家提名、品牌感知度评审线上投票、工程采购人员抽样调查以及典型行业专家评审会的意见。

  本次测评涉及门窗幕墙及配件套行业七大类目,包含了咨询设计类、幕墙施工类、系统门窗类、型材类、玻璃类、五金配件类、密封材料类。

  因此,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门窗幕墙行业(华东区域)测评成果公布堪称华东区门窗幕墙领域“奥斯卡”盛典。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为获奖企业颁奖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黄圻为获奖企业颁奖

  门窗幕墙市场未来空间广阔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门窗幕墙(华东区域)测评研究报告》,并公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门窗幕墙(华东区域)测评TOP5榜单。

  测评报告指出,2016年,全国建筑装修装饰行业完成工程总产值3.66万亿元,比2015年增加了2550亿元,增长幅度为7.5%。其中,建筑幕墙全年完成工程总产值3500亿元,比2015年增加了300亿元,增长幅度为9.4%左右,主要是由建筑节能窗的快速增长拉动。建筑幕墙近年来占建筑装饰行业总产值稳定在10%左右。门窗幕墙行业整体发展平稳,铝门窗、铝型材、建筑密封胶、隔热条和密封材料等四类行业的生产总值有小幅增长,其中,门窗产业增长超过7%,型材产业增长幅度最大,超过20%。

  此外,近年来社会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2016年,我国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32316亿元,是2006社零总额的4.20倍。华东区域五省一市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08905亿元。在消费能力大幅提升的同时,我国全社会消费呈现出不断升级的趋势,消费结构升级为门窗幕墙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市场基础和机遇。因此,我国门窗幕墙市场未来空间广阔。

  行业压力带动机遇与挑战 建筑门窗幕墙市场将呈多元化结构

  当前,我国建筑装饰行业整体面临发展低迷和竞争加剧的双重压力,进入“减速慢行”的存量时代。营改增的实施也给建筑装饰企业在经营模式、组织架构、投标、采购、合同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带来挑战。行业整体面临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压力。但在压力的背后,行业也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

  测评报告指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三大国家战略稳步推进;国家和地区各类基建投资规划密集出台,新型城镇化建设、“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中引导和鼓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都为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较大空间。同时,由于外部环境如原材料价格急速上涨、人力资源成本加重、运输成本增加等问题,导致目前门窗幕墙各企业利润降低,企业内的流动资金大量减少。建筑门窗幕墙市场产品亦积极寻求多种替代性材料为辅的多元化市场结构,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将出现更多新产品。

  从竞争格局趋势来看,门窗幕墙行业内企业众多,集中程度较低,市场竞争依然激烈。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仍然具有较大的扩张空间。企业利用自身综合优势,开展一系列的并购行动,将带来市场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

  未来格局竞争的加剧、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质量的需求和对品牌意识的觉醒,将进一步使得门窗幕墙行业走向高端化、品牌化、集中化发展。具备品牌、渠道网络、质量控制、产品研发、资金等优势的企业将获得更多的发展红利和发展空间,行业整合将会不断涌现。


优采年度采购大会收官战绍兴站现场









新浪地产

门窗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