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如何才能走进千家万户?_新浪地产网

智能家居如何才能走进千家万户?

提要: 进入互联网的下半场,未来的机会和风口在哪?不少互联网行业的大佬们认为制造业与互联网的结合是机会的出口。

  进入互联网的下半场,未来的机会和风口在哪?不少互联网行业的大佬们认为制造业与互联网的结合是机会的出口。

  昨天,全国500多位来自地产、智能家居和建筑电气的行业人士,就智能化浪潮下的智能家居生态和布局,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

  想象一下,未来的住宅中,通过智能化场景面板,轻轻一点,家里的环境模式就能随意切换。如晨起、离家、就餐、会客、娱乐和阅读……所有的智能设备都能在不同场景中有不同的表现。家里的电冰箱、洗衣机、电饭煲、监控设备等都能在一个面板上同时控制,生活是不是会变得更高效简单?

  这样聪明的房子,离人们的生活将越来越近。有一大批业内人士正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在鸿雁电器总裁王米成看来,2018年是智能家居发展的春天,行业将开启全屋智能商业化进程的新纪元。他认为,智能家居在过去的发展滞缓,是因为没有解决好行业连接和用户体验的问题。过去物联网站业处于初级阶段,技术、标准、产品发展不成熟,大多产品处于试验阶段,无法支撑起大规模的应用。智能家居的设备间无法互联互通,操作复杂,线下服务弱等问题都阻挡了智能家居商业化的步伐。

  要解决这个问题,未来他们打算在“云”和“端”上进行破局。目前,鸿雁与阿里联手发布了中国第一个全屋智能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未来,以智能面板与手机“APP”作为控制终端,可接入安防监控、智能照明、智能净水、健康环境、能源管理等八大子系统,系统接入阿里天猫精灵,还可将家里其它的电器设备同时接入“云平台”,让生活实现更智慧、简单。

  “随着人工智能的渗透加深,智能家居生态之争将从产品互联之争扩展至全平台。”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认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家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家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