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接受度上升 趋于年轻化_新浪地产网

智能家居接受度上升 趋于年轻化

提要:随着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智能”已经与多数人的生活紧密相连,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家居领域,诸如智能门锁、智能音箱、智能马桶等智能产品也已走入千家万户,在方方面面提升着人们的居家生活品质。

       新闻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随着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智能”已经与多数人的生活紧密相连,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家居领域,诸如智能门锁、智能音箱、智能马桶等智能产品也已走入千家万户,在方方面面提升着人们的居家生活品质。

  在国内,智能家居起步虽晚,但在2017年迎来火热发展,市场普及率大幅上升。近日,齐家网和亿邦动力网联合发布《2017年度互联网家装用户洞察报告》显示,2017年家装用户对智能家居的整体接受度上升,仅有15%的用户明确表示不愿意购买。

  事实上,自首栋“智能型建筑”于美国诞生以来,智能家居风潮弥漫至今已有三十余年。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的风靡,新一代消费群体崛起以及消费升级的兴起,智能家居概念在中国迅速升温,展现出了巨大的行业前景。

  进入2017年,智能家居更是成为资本的宠儿,多次获得资本青睐。与此同时,国内外诸多企业也纷纷闻风而动,加大投入展开布局,以争夺这一巨大蛋糕,由此掀起国内智能家居的热潮,而科技、便捷、智能等元素的加持,也使得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热情持续高涨。

  而家装作为智能家居的重要入口,其对智能家居的助推作用不容小觑。齐家网COO毛新勇此前表示,智能家装是家庭节能减排、安防、智能化的连接入口,也是智慧化生活、大健康等重要功能的实现载体,无疑是未来家装的重要发展方向。

  此外,齐家网用户洞察报告表明的另一个趋势是:当前智能家居用户年龄趋向年轻化。据报告显示,愿意购买智能家居的用户中,35岁及以下占比62%。这部分人群乐于为科技含量高的智能家居产品“买单”,且并不缺乏消费能力,也在逐渐成为智能家装的消费主力军。

  报告同时显示,2017年男性群体购买智能家居的意愿更高,并且智能家居在一二线城市更受欢迎。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