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出炉 众家电企业上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出炉 众家电企业上榜

提要:2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文称,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发挥绿色制造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经申报单位自评价、第三方评价机构现场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评估确认以及专家论证、公示等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了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

来源:中国家电网

  2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文称,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发挥绿色制造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经申报单位自评价、第三方评价机构现场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评估确认以及专家论证、公示等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了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其中绿色工厂208家、绿色设计产品53种、绿色园区22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4家。

  

  工信部公布的名单信息显示,208家绿色工厂中,其中有48家属于电子、电器企业,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乐金显示(中国)有限公司、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TCL 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工厂入选。

  53种绿色设计产品中,其中有39种是电子、电器产品,中国扬子集团滁州扬子空调器有限公司的2款房间空调器,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5款全自动滚筒洗衣机和1款全自动滚筒洗衣干衣机,海信容声(扬州)冰箱有限公司的1款电冰箱,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的9款冷藏冷冻箱,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的12款无霜冷藏冷冻箱、1款冰吧(无霜冷藏箱)、1款立式冷冻柜、2款冷藏冷冻转换柜,黑龙江天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爱启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各1款空气净化入选。

  4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中,以四川九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电子、电器企业入选。

  据了解,第一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已于2017年9月1日发布。第一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包括绿色工厂201家,绿色设计产品193种,绿色园区24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15家。

  201家绿色工厂中,其中有39家属于电子、电器企业,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康宁显示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海信(广东)空调有限公司、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海尔中央空调有限公司、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工厂入选。

  193种绿色设计产品中,其中有102种是电子、电器产品,包括10种房间空气调节器、21种电动洗衣机、77种家用电冰箱、1种吸油烟机、4种储水式电热水器、1种空气净化器和7种纯净水处理器。

  在15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中,海信容声(广东)冷柜有限公司 、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知名电子、电器企业入选。来源: 中国家电网  薛奎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家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家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