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五星级电梯维保项目落地_新浪地产网

杭州首个五星级电梯维保项目落地

提要:1月15日,随着浙江省人民医院评定项目复评工作的顺利完成,我市第一个五星级电梯维保项目诞生,标志着全市电梯维保项目星级评定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新闻来源:中国杭州网

  1月15日,随着浙江省人民医院评定项目复评工作的顺利完成,我市第一个五星级电梯维保项目诞生,标志着全市电梯维保项目星级评定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星级项目评定工作是下城区市场监管局为落实市质监局“标准引领发展,守护质量安全,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品质之城”要求、创新电梯安全监管方式的新举措。2017年以来,下城局为增强对电梯维保现场的规范化管理,在市局指导下在全国率先制定了地方标准《乘客电梯维护保养项目星级评定规范》,用于规范乘客电梯星级项目申报、评选等工作。评定内容分7个大类共111个小类,重点突出了涉及安全运行的部件的维保质量,并将市质监局智慧监管平台推广作为评定条件,同时对使用单位的日常管理也做出了要求,总分100分,经过评定后得分达到95分、85分和75分的,分别授予五星、四星和三星称号。

  《规范》发布后,下城局专门召开会议对60余家电梯维保单位进行了宣贯培训,并在市局的支持下面向全市维保项目接受申请,得到了维保单位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评定工作专家组先后对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等多个维保项目进行现场评定,严格落实《规范》要求,并根据开展情况发布了《关于执行<乘客电梯维护保养项目星级评定规范>的说明》,保障评定工作的有序开展。此次浙江省人民医院项目即是根据《说明》在完成部分项目整改后经过复评获得“五星级”称号。

  电梯星级项目评定工作的开展,有助于树立依照依法依规开展电梯维护保养的先进典型,有助于在电梯维保企业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性发展局面,更好的提高电梯维保质量,进一步提高电梯运行水平,有助于提高使用管理单位参与电梯维保的积极性,加强对维保工作的监督和配合。同时,星级维保项目的评定,纳入全市星级维保单位的评定工作中,并将在下城区先行实施取得成果后,探索升级为市级标准规范,在全市范围内发挥树立典型、弘扬先进的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