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经济助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民营经济助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提要: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以及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旧小区居民要求加装电梯的呼声越来越高,由于历史原因城市中相当一部分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或者更早的居民楼,大部分是没有电梯的多层楼房。且里面居住的多是老年人。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这些老旧楼房加装电梯,方便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的出行,是人民的合理诉求。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以及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旧小区居民要求加装电梯的呼声越来越高。由于历史原因,城市中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或者更早的居民楼,大部分是没有电梯的多层楼房。且里面居住的多是老年人。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这些老旧楼房加装电梯,方便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的出行,是人民的合理诉求。

  日前,全国多座城市旧小区加装电梯新规出台,加装电梯的话题正在持续发酵,1月11日,记者从北京市海淀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老楼电梯加装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海淀辖区内老旧小区的住宅楼已有214部电梯开工实施,2018年将计划再加装至少200部,二里庄小区、清华大学、北科大等老旧住宅楼都在加装之列。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在北京乃至全国各地开展。

  为进一步服务民生、办好实事,共享发展成果,改善北京人民居住环境,提高老旧小区的使用功能,积极加快推动北京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工作,2018年1月18日,由北京西奥昆仑电梯工程有限公司主办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研讨会”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知名学者、北京市电梯商会、全联房地产商会、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北京房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城市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中国老旧小区暨改造产业联盟等各方面专家人员,从多角度探索推进北京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程的顺利开展,汇集各界精英智慧,方便老年人出行,完善老年人的宜居环境。

  北京西奥昆仑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惠富先生首先致辞,他表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是方便老年人出行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北京居民生活环境的一项民生工程。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对改善和提升住宅居住品质、完善住宅的使用功能、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解决年老体弱住户出行难等问题,有着积极的社会意义。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是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任务。面对加装电梯过程中面临的资金筹措困难、居民利益冲突、设计施工复杂等难题,我们公司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积极投身于这项利国利民又为企业开拓新的发展方向的事业中去。我们还需要有大量的工作继续努力去完善。真正把好事办好,才能达到让居民对改造工作的满意度。尽管我们是一家民营企业,但是我们希望能为改善北京人民的居住环境,加快推动北京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尽我们的一份专业的力量。

(北京西奥昆仑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惠富先生致辞)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副会长赵力带来了主题为“国内外电梯加装业务的现状及电梯加装市场的新机遇”的演讲,他简明扼要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国外部分国家住宅加装电梯历程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对比国内住宅加装电梯现状及政策支持。目前全国31个省份共有老旧小区约15.9万个,占地面积超过20.3亿㎡,建筑面积近35亿㎡,涉及居民4213万户,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副会长赵力演讲)

  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秘书长夏子清女士从城市更新的角度,针对不同地域的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秘书长夏子清女士演讲)

  北京市电梯商会副秘书长谭勇先生在肯定当前北京市老旧小区电梯改造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今后的北京市电梯加装工作的愿景与展望。

(北京市电梯商会副秘书长谭勇致辞)


  奥的斯中国区改造中心工程高级经理钱鑫慧先生发表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技术解决方案”为主题的演讲,他表示电梯选型是加装电梯工程中非常重要和关键的一环,要保证住户用上高品质电梯。

(奥的斯中国区改造中心工程高级经理钱鑫慧先生)

  至此,本次由北京西奥昆仑电梯工程有限公司举办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研讨会”已经接近尾声,与会嘉宾合影留念。期望在新的一年里,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市民等社会力量共同努力,破除障碍、推动北京市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有序开展。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加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加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