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发布权威文件 智能制造标准升级_新浪地产网

两部委发布权威文件 智能制造标准升级

提要:据工信部1月15日消息,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构建智能制造综合标准体系,发挥智能制造标准的规范和引领作用。

  据工信部1月15日消息,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构建智能制造综合标准体系,发挥智能制造标准的规范和引领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8年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建设指南》”)。

  自《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5年版)》(以下简称“《建设指南(2015版)》”)发布以来,有效地支撑了智能制造国家标准立项和智能制造标准化专项的实施,在推动智能制造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修订按照《建设指南(2015版)》提出的动态更新完善机制,对接国外最新研究成果,同时更好地落实国家相关政策。

  《建设指南》中指出:修订工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 年)》(工信部联规〔2016〕349 号)和《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国质检标联〔2016〕396 号)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标准在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针对智能制造标准跨行业、跨专业、跨领域的特点,立足国内需求,兼顾国际体系,建立涵盖基础共性、关键技术和行业应用等三类标准的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加强标准的统筹规划与宏观指导,加快创新技术成果向标准转化,强化标准的实施与监督,深化智能制造标准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标准对制造业的整体支撑作用,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各有关部门、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或个人如有意见或建议,可在2018年2月14日前,以书面或传真、电子邮件形式反馈到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或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