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有裂纹不等于次品!_新浪地产网

石材有裂纹不等于次品!

提要:石材是大自然经历千万年孕育出来的,或多或少有带点瑕疵,比如说杂纹,斑点等。大理石不是工业品,它的杂质,色彩都吸取了大自然的日月精华,不同的地理、环境和层面的大理石会产生不同的斑点和色差。

  衡量石材物理特质的常用指标释义

  (一)体积密度

  石材的质量与体积之比。密度大表示岩石比重、容重大,在锯、磨、抛、切等加工过程中有较高的稳定性。

  (二)吸水率

  指石材吸水能力,反映石材内部所含孔隙数量、大小及分布与连通情况。岩石吸水率一般小于1.5%,小于0.5% 的可视为抗风化性能好,且抗冻性能也好,可不做抗冻性能试验。

  (三)抗压强度

  指岩石在单向压缩情况下的抗破坏能力。抗压强度的大小表示岩石的坚硬程度。抗压强度用MPa表示,1MPa=10.2kg/cm2(公斤/ 平方厘米)。

  (四)抗折强度

  指一定规格的饰面板材在两个支撑点上抵抗断裂的能力。经试验石材抗折强度约为抗压强度的1/14 ~ 1/8。通过抗压强度可以大致推测石材的抗折强度。抗折强度越大,板材越不易断裂。

  那么天然石材才算达标呢?

  合格大理石应达到的物理性能指标:

  ★  体积密度≥ 2.6g/cm3

  ★  吸水率≤ 0.5%

  ★  抗压强度≥ 50MPa(按“JC 79-92 天然大理石建筑板材”标准,大理石抗压强度不小于 20MPa;大理石抗压强度一般在70 ~ 110MPa 之间)

  ★  抗折强度≥ 7MPa(按“JC 79-92 天然大理石建筑板材”标准,抗折强度不得小于 7MPa)

  合格花岗岩应达到的物理性能指标:

  ★  体积密度≥ 2.56g/cm3

  ★  吸水率≤ 0.6%

  ★  干燥压缩强度(抗压强度)≥ 100MPa(按“JC 205-92 天然花岗石建筑板材”标准,抗  压强度不小于60MPa;花岗石抗压强度一般在110 ~ 245MPa 之间)

  ★  弯曲强度(抗折强度)≥ 8MPa(按“JC 205-92 天然花岗石建筑板材”标准,抗折强度  不小于8MPa)

  由于天然石材是天然生成具有自身物理特性以及由此带来的差异化特征。

  石材是大自然经历千万年孕育出来的,或多或少有带点瑕疵,比如说杂纹,斑点等。大理石不是工业品,它的杂质,色彩都吸取了大自然的日月精华,不同的地理、环境和层面的大理石会产生不同的斑点和色差。所以说,石材有裂纹≠次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石材有裂纹不等于次品!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