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瓷砖铺贴工艺_新浪地产网

大理石瓷砖铺贴工艺

提要:大理石瓷砖相对于天然大理石来说,除了在产品性能、价格等方面具有优势,在铺装时,也相对容易施工。尤其是上墙时,不需像铺装大理石时,需用到钢架、石胶等确保产品挂靠牢固。

  大理石瓷砖相对于天然大理石来说,除了在产品性能、价格等方面具有优势,在铺装时,也相对容易施工。尤其是上墙时,不需像铺装大理石时,需用到钢架、石胶等确保产品挂靠牢固。下面就来看看大理石瓷砖铺装的一般流程与一些施工技巧。

  大理石瓷砖是瓷砖的其中一种,其铺装方法和普通瓷砖铺装的方法区别并不大。基本遵循基层处理——放样——预铺——调制胶粘剂——抹浆料——铺贴瓷砖——嵌缝——清洁处理等铺装流程。

  预铺效果

  大理石瓷砖在铺贴时,对色彩、纹理、等方面进行挑选的大理石瓷砖,根据可能出现的尺寸、色彩、纹理误差先预铺,然后按理想效果进行调整、交换,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浆料需饱满均匀

  瓷砖铺贴一般使用水泥砂浆作为胶粘剂。在施工时,要注意水泥砂浆需饱满均匀。使用专用粘合剂的可以参考购买的产品用量说明。

  敲击减少空鼓

  大理石瓷砖铺贴时,如果底部的水泥砂浆厚薄不均匀,出现盆地状凹陷,而与此同时又没有用橡胶锤敲击或者敲击排气不充分,很容易造成瓷砖空鼓。因此,在铺贴时,除了将砂浆抹匀,还需注意用橡皮锤敲击排气。

  预留足够伸缩缝

  大理石瓷砖铺贴时必须预留一定大小的伸缩缝。如果没有足够的伸缩缝,在瓷砖或者水泥砂浆受到热冲击膨胀或湿气膨胀的作用下,相邻瓷砖之间则很可能发生应力而相挤,导致空鼓脱落的现象发生。预留的缝隙可以在在全部大理石瓷砖铺贴完成用勾缝剂进行嵌缝处理,这样不仅不会影响美观,还能减少后期卫生问题。

  大理石保养技巧

  1.日常使用中,切记避免使用金属锐器、玻璃陶瓷、铁钉等硬质物品敲击或磨擦地面,重物如大型家电、沙发特别是金属脚的家居在瓷砖上地上来回拖动摩擦勿,以免划伤釉面,影响外观。

  2.日常清洁拖地时尽量用干拖布,少用湿拖把(如果用了湿拖把,用完一定要晾干,不然会滋生细菌、藻类等,下次使用时就会出现奇怪的腥味)。

  3.砖面如果出现轻微划痕,可以在划痕地方涂抹一点牙膏,然后用干布擦拭就可以恢复,如果出现局部受比较严重的话建议及时调换重新铺贴。

  4.大理石瓷砖虽然硬度已经很高,但是我们平时依附在鞋底的砂砾对任何瓷砖的损害都是非常大的,所以建议进屋后换鞋子,或者是在门口放一张地毯。

  5.清洁与清洁剂

  瓷砖日常清洗磁砖可使磁砖更有光泽。生活中,如有茶水或其它日常生活用品附着在磁砖上面,及时擦洗干净,必要时应用相应清洁用品清洗。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瓷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瓷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大理石瓷砖铺贴工艺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