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抽查144家陶企产品 不合格率8.3%_新浪地产网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144家陶企产品 不合格率8.3%

提要:1月8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通报了2017年第4批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整理:佛山陶瓷网)

  1月8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通报了2017年第4批陶瓷砖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2017年第4批,共抽查了河北、山西、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44家企业生产的144批次陶瓷砖产品,有132家企业的132批次产品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8.3%,涉及12家企业的12批次产品。

  本次抽查中,河北、福建、江西、山东、广东、广西的12家企业的1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8.3%。 本次抽查中对陶瓷砖产品的尺寸、吸水率、断裂模数、破坏强度、无釉砖耐磨性、抗釉裂性、抗化学腐蚀性、耐污染性和放射性核素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尺寸、吸水率、破坏强度和断裂模数。

  另外,质检总局透露,本次对129家上次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进行了跟踪抽查,经检验发现有100家企业本次抽查合格,29家企业本次抽查仍不合格。另外,跟踪到632家上次抽查合格的企业,其中588家本次抽查合格,44家本次抽查不合格。其中,有两家陶企的陶瓷砖产品两次抽查不合格被通报。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对于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特别是连续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对抽查中发现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应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按照有关规定监督销毁或者作必要的技术处理。

  此外,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