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及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_新浪地产网

长春市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及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提要:2017年12月29日,长春市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挂牌仪式在吉林建筑大学举行。

  来源:中机院

  2017年12月29日,长春市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挂牌仪式在吉林建筑大学举行。

  据了解,该研发中心是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以吉林建筑大学为平台,联合在长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设计、生产、施工安装企业共同组建而成,标志着长春市装配式建筑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长春市加快建筑产业升级转型,不仅成立了长春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推进领导小组,而且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根据领导小组工作计划,市建委制定了《长春市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长春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长春市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组建方案》,积极筹建长春市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和专家委员会,并在土地出让、建筑面积及奖补资金给予政策支持。

  据介绍,长春市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设在吉林建筑大学,分设9个研究所。今后,研发中心将通过整合各成员单位优势资源,实现装配式建筑各领域高度融合,为装配式建筑产品研究开发、技术完善升级、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科研技术服务。

  同日,长春市装配式建筑专家委员会在市建委正式挂牌成立。该专家委员会由我省建筑、结构、材料、给排水、暖通、桥梁、道路等专业专家组成,负责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和咨询指导服务,办公室设在市建委勘察设计处,参照《长春市装配式建筑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开展日常工作。目前,首批已遴选40余位专家,设立科研院校、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工程施工、部品(件)生产、工程造价等6个专家小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