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业在互联网新模式下的“态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地板行业在互联网新模式下的“态势”

提要:2017年,不少木地板品牌在产业整合和布局大家居之路上也相继有了大动作。虽然,大部分“地板人”保有传统企业踏实的步伐,但从全国各地的高峰会议参与企业中也不难看出,“地板人”也想做出“新花样”。近日,圣普丽斯地板召开了员工会议,旨在依靠“圣普丽斯地板”的品牌影响力,结合互联网和大数据,打造线上线下互通、标准化服务与个性化解决方案相结合的建材家居产品安装服务平台。

       新闻来源:中华建材

  结合互联网和大数据打造生态产业链

  2017年,不少木地板品牌在产业整合和布局大家居之路上也相继有了大动作。虽然,大部分“地板人”保有传统企业踏实的步伐,但从全国各地的高峰会议参与企业中也不难看出,“地板人”也想做出“新花样”。近日,圣普丽斯地板召开了员工会议,旨在依靠“圣普丽斯地板”的品牌影响力,结合互联网和大数据,打造线上线下互通、标准化服务与个性化解决方案相结合的建材家居产品安装服务平台。

  

  大部分的地板企业对于产业整合和大家居的理解不太一样,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大家居大企业才玩得起,小企业的整合大部分还是在产能的升级和产品的优化上,这也让地板行业形成了“大家居”和“小而美”的两大战略模式。目前,大部分地板企业是靠细分市场,做深做透“一亩三分地”,能在市场上掀起大风大浪的还是有实力的地板大企业。

  工厂疯抢活动受青睐近距离消费体验感更强

  搞活动、做促销一直是这几年经销商的活法之一,只是以前更多的是经销商自己搞点小活动,但现在经济不景气,搞活动的成本太高,工厂也开始换着花样搞活动、促销量。今年的活动有点意思的是,大家都发现了工厂疯抢活动的魅力。

  抢占高端市场进口地板“风声水起”

  进口地板的大举入侵一方面反推国内地板企业品质、品牌的升级,同时对经济不景气情况下地板企业的洗牌也将产生一定影响,因为这早已不是一个卖方市场。从前几年开始,进口地板在国内市场的占比在逐渐抬高,特别集中在高端地板领域,更有人用爆发性增长来形容目前进口地板的情况。进口地板这块蛋糕,国内地板企业当然也想分得一杯羹,有部分企业尝试引进进口地板品牌,抢占高端市场。当然,也有部分出口地板企业加大了对国内市场的投入,如今年圣普丽斯地板发布品牌国际化战略,也将深化国内市场。

  年末已至,但是地板行业竞争依旧持续。行业洗牌不断加剧,渠道布局更加饱和,地板企业必须要时刻保持一颗战斗的心,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坚持下去,才可能在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行情下处于不败之地。当全国的“地板人”进行最后一轮的年前促销大战后,2017年也即将谢幕。

关键词:

地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