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进公共场所”系列公益活动之走进甘家口大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电梯安全进公共场所”系列公益活动之走进甘家口大厦

提要:为普及电梯安全知识,提高北京市民的乘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11日,由北京中迅龙臣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市电梯商会、海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指导,北京甘家口大厦协办的《电梯安全知识进公共场所》主题宣传活动在甘家口大厦广场举行。

  为普及电梯安全知识,提高北京市民的乘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11日,由北京中迅龙臣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市电梯商会、海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指导,北京甘家口大厦协办的《电梯安全知识进公共场所》主题宣传活动在甘家口大厦广场举行。

  据相关数据统计,北京市电梯保有量达到21.1万台,已成为电梯保有量世界第二大城市。庞大的电梯数量,极大地便利了市民在商场、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的出行,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也不可避免增加了电梯安全风险。所以,普及如何正确使用电梯、科学使用电梯、合理使用电梯非常必要。

北京中迅龙臣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庆河

  北京中迅龙臣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庆河表示:“如今电梯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安全性能高,但由于人们对电梯运行原理了解不足、乘梯不规范,一旦出现电梯故障,常常恐慌无措,甚至产生谣言。因此,电梯安全知识公益宣传的初衷,就是科普电梯知识,传播安全乘梯意识,提高乘梯人的自我保护能力,消除对常见电梯故障的恐慌心理。”

北京永承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建国

  作为人员密集的社区型零售业场所,确保甘家口大厦的电梯安全是重中之重。北京永承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建国介绍道,这么多年来,商场一直采用人防和技防双重措施保证电梯安全运行。不过,除了公共场所的电梯管理和维保职责到位以外,更需要乘客自身注意正确乘梯,提高安全意识。例如,婴儿车上扶梯或者小孩用鞋子蹭扶梯边缝,这些被忽视的乘梯细节,却容易酿成大祸。

 

北京市电梯商会秘书长谭勇

  对于普通的乘梯人来说,百分之一的失误就是百分之百的灾难。每年因电梯使用不当,造成的人身意外伤害事件不在少数。因此,为了减少电梯事故发生,引导市民正确乘梯,这几年北京市电梯商会联合电梯企业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公共宣传系列活动。北京市电梯商会秘书长谭勇表示,宣传活动效果明显,如今北京市电梯安全形势显著提高,一方面企业尽责于电梯维保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另一方面,电梯知识得到普及,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电梯事故不再频发。

  入冬后天气虽冷,但自活动伊始,电梯安全知识展板、电梯安全知识资料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随后,电梯安全专家现场咨询、安全乘梯有奖问答等互动方式,更是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关键词:

电梯安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安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