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区块链平台向全球投资者兜售房地产?乌克兰已经搞起来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用区块链平台向全球投资者兜售房地产?乌克兰已经搞起来了

提要:Propy本月起正式启动试点运营,持有比特币、以太币等数字货币的国际炒家,都可以通过这个区块链房地产交易平台在乌克兰购置房产。除了提供安全的支付方式外,Propy还将实现所有权转让记录的完全透明化。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从区块链技术当中衍生出的新生事物,不仅仅是诸如比特币的数字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区块链技术的一大重要特性,就是支付流程的完全透明,毫无贿赂贪腐存在的余地。

  从这个角度来看,将区块链技术与房地产投资交易领域结合起来,似乎是“天作之合”。

  创建于2015年的美国房地产交易平台初创公司Propy,本月起在乌克兰正式启动试点运营。该公司的去中心化平台,旨在创建一个全球投资者都可以自由买卖的房地产交易市场,而其理论基础,正是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方便快捷的跨境支付方式。

  目前该试点项目已与该国电子政务机构展开全面合作。乌克兰政府将使用Propy,向持有数字加密货币的外国投资者提供不动产和物业服务。这也将是区块链技术首次被应用于数字加密货币市场以外的领域。

  

  除了提供安全的支付方式外,采用区块链技术的Propy还将实现所有权转让记录的完全透明化,并且与当地土地登记处直连加快信息处理的速度

  乌克兰政府:打造全面区块链生态系统的野心

  在乌克兰政府看来,引入区块链技术有利于提高房地产交易的 “透明度、效率性和安全性”。

  乌克兰电子政务主管Oleksandr Ryzhenko今年8月就曾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乌克兰打造全面的区块链生态系统,使得乌克兰在这一领域走在世界前列,而房地产部门是我们整体区块链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乌克兰今年8月明确肯定了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作为支付手段的法律地位;此前,在乌克兰可以使用的唯一官方支付手段,是当地货币格里夫纳(hryvnia)。

  乌克兰已经在国家政策层面上接受了区块链这项新兴技术,而Propy的试点运营是该国拥抱区块链技术所作的最新努力。由于乌克兰国民经济持续不景气,当地政府开始关注区块链技术在节省开支方面的潜力。

  Propy的首席执行官Natalia Karayaneva表示:“Propy平台的进入显然有利于乌克兰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它能够允许外国投资者规避汇率风险,以低价购买房产,并提升了房产交易的安全性。”

关键词:

区块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区块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