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控主导iBlockchain承办 国内首家国际化区块链联盟正式启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前海联控主导iBlockchain承办 国内首家国际化区块链联盟正式启动

  经过精心策划筹备,“前海国际区块链生态圈联盟”日前在被誉为特区中的特区的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正式启动。

  

  (图:联盟秘书处与联盟发起单位代表合影)

  “前海国际区块链生态圈联盟”是在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直接下属企业——深圳市前海联合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的主导下发起的。前海联控以对区块链的深刻认识,敏锐地意识到区块链技术蕴含着的巨大机遇和挑战,充分认识到区块链在经济社会形态重组和生活方式变革方面的巨大力量。为了能尽快应用区块链技术创新前海城区营商管理模式、建设智慧前海,前海联控本着先行先试的创新精神,主导发起筹备前海国际区块链生态圈联盟,并以此作为推动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

  

  (图:iBlockChain团队成员与ConsenSys、BlockApp代表及其他美国来宾合影)

  为了更好地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联盟副秘书长单位由美国区块链技术研发与投资方面的后起之秀iBlockchain Inc.担任。在联盟前期筹备发展阶段,秘书处不负众望,从联盟的设计定位、发起成立到搭建鲜明的国际化框架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核心作用。iBlockchain利用其在国内外,尤其是在美国区块链研发、金融资本及孵化器行业的广泛影响力,邀请到了包括世界一流区块链技术研发企业,微软区块链战略合作伙伴ConsenSys、IBM区块链战略合作伙伴Blackridge;国内外区块链领军企业太一云科技、BlockApps;全球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IDG;美国著名孵化器企业500Startups,等等,一批区块链领域的行业翘楚,业界先锋,共同发起成立该联盟。其中16家发起单位派出代表前来参加了启动仪式,包括远渡重洋不远万里从美国而来的嘉宾。在联盟启动仪式上,ConsenSys首席财务官James Slazas发表了题为“区块链正在改变全世界的行业”的演讲;iBlockchain 首席投资官Howard M.Liu发表了题为“区块链在美国金融市场的现状与发展”的演讲,受到广泛好评。

  

  (图:iBlockChain首席投资官Howard M. Liu在论坛上发表专题演讲)

  迄今为止,在国内业已成立的区块链联盟中,该联盟是首家有国外企业机构参与的联盟。联盟27家发起单位中有23家为国外企业。联盟最高权力机构为全体成员大会。全员大会授权主席团负责联盟管理运作。主席团主席实行轮值制,由主席团成员轮流担任,每届任期一年。秘书长单位为前海联合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副秘书长单位为iBlockchain,全面承担秘书处日常工作。

  

  (图:ConsenSysCFOJamesSlazas在论坛上发表专题演讲)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