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润龙电梯张志辉:优化建筑设计理念 创造美好居住环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松本润龙电梯张志辉:优化建筑设计理念 创造美好居住环境

提要:金秋逢盛会!本周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十九大报告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为支持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城市建设,促进京津冀绿色地产协同发展,“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河北站)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及京津冀绿色地产协同发展论坛”于10月20日下午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盛大举行。会上总结交流河北省推行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的经验,探索既有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节能改造的可行路径,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建筑节能产品优质供应商的有效对接。

  金秋逢盛会!本周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十九大报告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为支持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城市建设,促进京津冀绿色地产协同发展,“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河北站)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及京津冀绿色地产协同发展论坛”于10月20日下午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盛大举行。会上总结交流河北省推行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的经验,探索既有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节能改造的可行路径,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建筑节能产品优质供应商的有效对接。

  本次大会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与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建材直供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简称“优采”)承办,汇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河北省住建厅及省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主要领导,行业专家,华夏幸福、碧桂园、中国恒 大、美的地产、天山集团、东胜集团等40余家知名房企及120余家优质建材供应商的代表。


北京松本润龙电梯有限公司 张志辉

  北京松本润龙电梯有限公司张志辉与会并发表了题为:“优化建筑设计理念创造美好居住环境”的讲话,以下为现场实录:

  张志辉:随着城镇化的进程,越来越多的人住进的高楼,或者办公楼也都在高楼里面,有没有考虑过高楼的垃圾是怎么转运和处理的?在2003年之前都有垃圾通道,好处是非常方便把垃圾投掉,不好是垃圾道污染太严重。2003年非典以后垃圾道全部被关掉。现在高档住宅里面高涨公寓每个楼层放上一个垃圾桶,方便了用户投放垃圾,但是垃圾筒产生的异味招的苍蝇、蚊子更甚,同时也占用了消防通道。

  之前广州准备出台一个把所有的垃圾筒全部取消,更多的是用户直接把垃圾拎到楼下,好处是楼里面污染没有了,但是肯定带来的是不方便。自己家里面垃圾满的时候肯定不会,很少有人愿意专门去下去仍一趟垃圾,都会放门口,只有当我们想下去的时候,拿下去,我整天丢三落四的经常忘掉了,夏天垃圾的异味也更严重。而在部分的写字楼里面,确实有这种也有专门运输垃圾的电梯,有专门的清运工人运这个。

  那么,是否一种可能,一种垃圾转运系统,既能方便投放,又不会造成二次污染,还能节省人力?我相信是在我们拎着垃圾袋散落的时候你会想一下,当你走进垃圾箱特别臭的垃圾筒的时候会想一下,或者拎着垃圾进到电梯里面,我们在躲别人别人在躲我们,尤其电梯里面上下班拥挤的时候你可能会想一下。

  现如今,真的有人去这样想,而且这样做了。产品的研发应该在2011年的时候一个香港的开发商,王林达女士,就是要解决楼宇垃圾,让楼宇里面更干净,还要节省人工。还要让用户特别方便。当然想了很多种方案的时候,最先想到的是跟梯,拿电梯运,可是电梯又太大了,拿这个的时候,确实是找到了松本润龙,松本润龙是电梯公司,在提供这个理念的时候,松本润龙也非常感兴趣,也与甲方一块去开发研发这个产品,到底能不能实现。

  首先,既然要做转运系统,肯定房地产开发商说面积不能太大,不能影响得房率,这一块松本润龙最早的想法是每家每户都有太占用面积,只能一个单元有一个垃圾投放口,这个单元要按电梯的形式做太大了,后来做到了只有0.7个平米,每一个楼层至少说有四户有个两三百平米只占用0.7个平米,

  而既然说到了电梯形式来运,还有一个垃圾投放的问题。投放的话如果按电梯的形式自动门来做所有的东西都是自动化会方便,但是成本会高,后来做到半自动化,手动打开,自动关门这样既能够方便用户,也能够减少故障率还能够控制成本。

  当然,流程下还有一个垃圾的自动卸载,既然是用电梯的形式肯定是一个箱子来装垃圾往下运,什么时候去卸载?装到多少会卸载这些问题都是技术问题。通过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改,最后实现控制垃圾的量,既不让它多也不让它少,正好能运下来。再一个卸载,所有的垃圾因为垃圾的形态太多了,也要全部卸到垃圾筒里面来,真的经过了两年多的时间,一直有好多失败好多改进,这些都实现了,都能够卸下来。

  既然说用电梯来做,现在都在倡导环保节能,到底耗不耗能,跟人工相比,现在用到了永磁同步技术,用这个主机来做驱动只需1500瓦的功率,只有往下卸的时候几分钟,一天也基本上用不了一度电。当然大概每层有这样一个小门垃圾口来运,这里面又有一个问题等待时间问题,垃圾往哪走,走到的时候电梯没有来,我会等很长时间,可能不愿意等的直接仍那了,在产品应用的过程中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后来在每户家里面放了个按纽,但是一装修全坏了,现在最终改变为遥控方式,在每个门口家里面每个单元门口放一个遥控,垃圾出门之前开一下,走到那电梯来了可以把垃圾仍掉直接运输下去。

  现在在宜海新城小区,做到三期四期,产品从一代两代三代一直做到现在,该项目也在全新的推广,松本润龙可以接受任何模式的合作。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