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瞄准住房租赁“蓝海” 机构扎堆看好8只概念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资本瞄准住房租赁“蓝海” 机构扎堆看好8只概念股

提要:在中央与地方共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大环境下,住房租赁市场迎来黄金发展期已成为机构共识。

来源:证券日报

  在中央与地方共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大环境下,住房租赁市场迎来黄金发展期已成为机构共识。有业内人士指出,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解决城镇居民的住房问题,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优惠政策的落实将进一步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引导投资机构在相关领域进行布局,同时促进专业化的住房租赁企业发展,为投资机构及居住人群营造双赢的局面。

  目前,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契机已然成型,而其潜在的发展空间也正逐步被重视。二级市场上,资金也开始对住房租赁概念股进行布局,昨日,三六五网强势涨停,世联行紧随其后,大涨8.19%,滨江集团(3.71%)、万科A(0.84%)、市北高新(0.74%)、皇庭国际(0.31%)、张江高科(0.06%)等个股也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7只住房租赁概念股获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7832.93万元。具体来看,三六五网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5333.36万元,世联行、滨江集团、张江高科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3000万元以上,分别为:3620.49万元、3347.21万元、3264.22万元,除上述4只个股外,昨日获大单资金青睐的个股还有:绿地控股(1571.37万元)、皇庭国际(499.35万元)、京投发展(196.92万元)。

  就目前而言,中国房地产市场已从原来增量为主,逐步过渡到存量为主的市场,由原来购买为主的市场,逐步进入到“购租并举”的市场,在这个趋势里,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势,租房将逐渐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租赁作为一支重要力量也会快速崛起。

  事实上,今年以来,在中央的不断推动下,相关主管部门密集出台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新政策,地方政府也积极跟进,纷纷出台相关细则,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兴业证券指出,在政策强力支持下,住房租赁行业成长空间较为广阔。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住房租赁的热度不断升温,各路资本开始大规模进驻这片“蓝海”,相关概念股也受到机构普遍看好,最近1个月内,有8只住房租赁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万科A机构看好评级家数达到10家,三六五网、华联控股、世联行等相关概念股也获得机构扎堆推荐,此外,机构看好的住房租赁概念股还有:滨江集团、张江高科、绿地控股、天健集团。

关键词:

资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资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