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智慧滨江项目以BIM技术打造中部地区“曼哈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长沙智慧滨江项目以BIM技术打造中部地区“曼哈顿”

提要:昨日,备受关注的长沙西文庙A1-A5地块建设工作又传来喜讯,据该项目业主单位湖南西文庙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在项目建设全过程中应用先进的BIM大数据建造技术,并于9月26日与北京毕加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BIM技术全面合作协议。湖南西文庙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启忠、常务副总裁曲军、董事长助理黄铁铸、高级顾问贺德欣等和北京毕加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滨、创始合伙人李海水、总经理张俊杰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昨日,备受关注的长沙西文庙A1-A5地块建设工作又传来喜讯,据该项目业主单位湖南西文庙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在项目建设全过程中应用先进的BIM大数据建造技术,并于9月26日与北京毕加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BIM技术全面合作协议。湖南西文庙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启忠、常务副总裁曲军、董事长助理黄铁铸、高级顾问贺德欣等和北京毕加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滨、创始合伙人李海水、总经理张俊杰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BIM意为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InformationModeling),它是全球最为领先的大数据建造技术,是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等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多维建筑模型信息集成管理技术,是传统的二维设计表现向三维数字化表现转变的革命性技术,也是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基础性核心技术。其最大特点是可视化全数据附带,并可与地理信息系统(GIS)、通信、物联网(IoT)、虚拟现实(VR)、室内外定位技术、无人机、机器人、3D打印、智能摄像头等多项技术进行接口和数据交换,实现实时远程的强大管理及操作功能。BIM技术的应用贯穿于智慧滨江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运维等全生命周期,为打造全国首个基于BIM+GIS+IoT技术、面向未来人工智能及5G时代的智慧滨江服务平台提供BIM大数据支持;为智慧滨江业主及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和幸福感。



  西文庙智慧滨江项目位于长沙中心城区,毗邻湘江,项目总投资500亿元,占地345亩,建筑限高560米,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包含中国文化广场、太古汇商业广场、七星级酒店、酒店式公寓、六星级写字楼、高档住宅等,其中560米高的超高层双子座七星级酒店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双子座高楼”。被誉为“东方曼哈顿”的长沙新地标项目,将会被打造成中国文化传播聚集中心、中国特色餐饮聚集中心、特色休闲文化聚集中心、中西部乃至全国最大最全的奢侈品商场,首次引进迪拜真正七星级酒店亚特兰蒂斯大酒店;首次引进第四代绿色智慧住宅理念,力主打造成全球住宅标杆项目。BIM技术的引进将助力该项目建成为具有国际领先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标志性工程,做到造价精准、节能节材、绿色环保,保证建造技术与科技水平30年不落后。

  据悉,北京毕加索公司作为国内BIM+领域高新科技领军企业,其团队是国内首批开展BIM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的优秀团队,未来毕加索公司将会把首都副中心、首都新机场、雄安新区等大项目BIM技术应用理念,以及BIM+GIS+IoT+5G+北斗等前沿科技融入该项目的建设之中。

  双方负责人均表示,今后两家企业将进行深度全面的合作,携手并肩,凭借“BIM+”、GIS、物联网、北斗等前沿技术,共同致力于建筑行业的建设、运营与管理,共创双赢全新局面。

关键词:地标  地产公司  建筑设计  毕加索  

BIM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BIM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