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冻产”之后,产业链下一个风口已经到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继“冻产”之后,产业链下一个风口已经到来?

提要:我国较高的住房自有率和流动人口量使得租房市场一直存在无限潜力可挖掘,相关报告显示,2015年、2016年中国租赁市场的规模大概在1.1万亿,2030年会超过4万亿,因此,租赁市场未来空间大可期待!

优寓报名通道

↓↓↓

http://youcai.dichan.com/union/hd/default-1205.html

  自去年“9.30”16城调控潮开始,楼市调控序幕就已正式拉开。年初,在限购、限贷、限价的基础上,调控又祭出一个杀手锏:限售、限商。从最初的厦门、北京再蔓延到杭州、广州,限售令终于在9月22日开始爆发。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国已有超过45个城市发布了楼市“限售令”。

  从目前已出台限售的城市来看,部分城市实行全面限售,而一些城市则是分口限售。限售的出现,颠覆了过去房地产调控的逻辑,提高了房产交易的时间成本,调控开始从交易环节向持有环节转向,房地产去投资化已愈加明显。

不准你动,不能买,不能卖,简称“冻产”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近一年来,楼市新政均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展开。最值得关注的是,我国正多管齐下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以满足多层次住房需求。

  今年以来,有关部门连续出台政策,要求各地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发展。5月,作为我国第一部明确规范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的行政管理法规,《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正式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7月,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在12个重点城市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8月,国土资源部又会同住建部,确定在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同时,我国较高的住房自有率和流动人口量使得租房市场一直存在无限潜力可挖掘,相关报告显示,2015年、2016年中国租赁市场的规模大概在1.1万亿,2030年会超过4万亿,因此,租赁市场未来空间大可期待!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推动下,万科、龙湖、碧桂园绿地、旭辉等一批标杆房企早已纷纷转售为租,以不同形式涉足长租公寓,迈入该行列。

目前国内长租公寓基本情况

  在面对国内崛起的长租公寓行业,我们先来从政策、行业和企业方面进行一个简单的梳理:

  ●  行业政策:15年将公寓纳入生活服务业,利好政策不断;

  ●  基本概念:将分散房源标准化,并提供统一服务的新模式;

  ●  竞争态势:四类企业参与其中,还未出现垄断龙头;

四类企业公寓产品说明

                                                                                                                                             注:景城置业整理

  那么目前这四类企业是如何参与到长租公寓领域中来的呢?

开发商模式分为两种。

  ①  单独成立长租公寓品牌,即自营长租公寓品牌。

  代表房企有万科、龙湖、金地、招商蛇口、旭辉、远洋等。

  ②  房企和专业的长租公寓运营公司合作。

  代表房企保利绿城、阳光城、复星等。

  其中,房企和长租公寓运营公司合作这种方式,也是房企切入长租公寓领域的主要方式。

中介平台:从小业主端承接房屋,经过装修及家具家电的配置之后,以房间为单位对外出租,赚取租金差价和服务费。

初创租赁平台:模式从最初的纯租金差模式逐渐向“轻资产模式”转变,通过品牌运营实现整体资产升值。“新派公寓”是首家突破了现有政策环境的桎梏,采用轻资产模式运营的公寓运营商。

酒店管理平台:多年的酒店运营管理能力和服务更能吸引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模式方面主要通过加盟品牌公寓的方式来获取利润。

打造精品长租公寓新纽带——“优寓”

  不论是政策或是市场,都足以证明,长租公寓已是产业链新的爆发口。但随着城市覆盖量不断扩张,长租公寓市场竞争也必将日趋日益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如何从众多公寓品牌中脱颖而出?如何在降低成本的时候保证产品品质?公寓的高成本建设与维护又该如何解决?

  于是,“优寓“来了。

  优采契合市场依托优势资源,建立国内首个公寓联合采购平台——“优寓“,引进优秀的部品商、优化采购成本、促进全国优秀公寓品牌与产业链优质服务商对接协作,共同建造最符合市场需求及健康标准的公寓产品。

加入优寓可以得到什么?

  ▲提供与家用电器、室内家具、智能家居、空间设计、社区配套等多领域优质企业对接协作,扩大合作资源,采购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针对公寓建设工程采购单独开设端口,线上发布公寓采购需求、公寓政策信息,线下对接资源服务。

现在!我们需要八大核心品类供应商

  ● 设计单位(有青年公寓设计案例)    

  ● 整体卫浴配套

  ● 精装修施工单位                    

  ● 智能化配套

  ● 机电(暖通、技能设备)            

  ● 整体家居配套

  ● 外墙及地面材料                   

  ● 整体厨房配套 

  风口之下,优寓已为诸位备好翅膀,你,是否准备好加入我们一起腾飞?

扫码了解更多“优寓”信息加入我们:


 或者点击以下链接进入“优寓”报名直通车

↓↓↓

http://youcai.dichan.com/union/hd/default-1205.html

关键词:

长租公寓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长租公寓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