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扎实推进“建筑外窗管理工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福建省扎实推进“建筑外窗管理工作”

提要:2017年8月18日在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大力支持下,由福建各科研单位、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召开了《福建省民用建筑外窗检验与评定规程》与《福建省专业化外窗示范企业综合评价标准》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

  来源:中国幕墙网

  今年5月1日《福建省民用建筑外窗工程技术规范》在福州、厦门、漳州、泉州等地正式实施。近日,为了更好的引导福建省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贯彻落实《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2017年第一批科学技术项目计划的通知》,切实提升福建地区门窗生产、安装水平,大力推广优质节能门窗生产技术和安装工艺。2017年8月18日在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大力支持下,由福建各科研单位、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召开了《福建省民用建筑外窗检验与评定规程》与《福建省专业化外窗示范企业综合评价标准》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了解到《福建省民用建筑外窗工程技术规范》于2016年12月20日发布,福州、厦门、泉州和漳州于2017年5月1日实施,其它设区市于2018年5月1日起实施。该规范大幅提高了福建省建筑外窗关键性能指标,强制推行干法安装(词条“干法安装”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推广标准化外窗和标准化附框的应用等。针对新规范中外窗工程检测程序和检测方法还不完善。同时,当前福建省的检测机构检测行为不规范,外窗检测流于形式。为了配套《福建省民用建筑外窗工程技术规范》的有效实施,堵住当前检测市场的漏洞,提高建筑外窗工程质量检测与评定的准确性、可靠性及可操作性,完善建筑外窗工程检测程序和检测方法以及现场安装后质量的评定,确保福建省建筑外窗工程质量,制定全省统一的“民用建筑外窗检验与评定标准”是非常有必要的。

  为此福建省住建厅闽建办科[2017]8号文下达的任务要求,由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福建省建筑业协会金属结构与建材分会以及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负责编制《福建省民用建筑外窗检验与评定规程》和《福建省专业化外窗示范企业综合评价标准》。

  2017年8月18号上午,《福建省民用建筑外窗检验与评定规程》编制启动暨第一次工作会,在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五楼会议室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包括: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学技术处林瑞良调研员、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黄昌清副院长、福建省建筑业协会金属结构与建材分会夏坚会长、福建省建筑业协会金属结构与建材分会李光旭秘书长、福建省建筑业协会金属结构与建材分会林惠闽常务副秘书长、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设备(词条“设备”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与节能检测研究所陈仪育副所长、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检测中心王亚平主任以及参编单位的相关负责人。

  本次会议得到包括中建海峡、锐建咨询、南平铝业、奋安铝业、天闽门窗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及设计单位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全部参编单位见下文所示)

  《福建省民用建筑外窗检验与评定规程》参编单位和成员:

  主编单位:

  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参编单位: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福建省南铝铝材工程有限公司

  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

  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福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厦门宏业有限公司

  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

  福建省九鼎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福建冠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锐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福建奋安铝业有限公司

  福建广弘翔建设有限公司

  福建天闽绿色建筑产业有限公司

  编制组成员:

  李光旭、陈仪育、谢景新、王亚平、黄晓红等。

  《福建省专业化外窗示范企业综合评价标准》参编单位和成员:

  主编单位: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金属结构与建材分会

  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

  参编单位:

  福建省南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锐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奋安集团公司

  福建六建集团有限公司

  中星联丰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福建省天闽建筑装饰有限公司

  福建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

  福州市鼎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编制组成员:

  李光旭、陈仪育、卓家前、谢光宇、黄晓红、赵志刚、王亚平、林巍等。

  《福建省专业化外窗示范企业综合评价标准》涵盖以下评价细则:

  1、 研发型门窗示范企业评价细则

  2、设计型门窗示范企业评价细则

  3、生产安装型门窗示范企业评价细则

  4、检验型门窗示范企业评价细则

  5、外窗工程示范项目评价细则

  获悉,为了推进福建地区建筑工程质量,特别是门窗整体水平,福建地区近期还将出台一系列建筑外窗的政策指导和管理办法,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福建省住建厅的高度重视下,协会的专业指导下,企业的积极参与下,科学推进转型发展,稳步提高建筑质量,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福建地区必将赢来门窗幕墙行业发展的最佳历史机遇!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