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季华铝业杜德胜:把产品做好才能做好品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专访季华铝业杜德胜:把产品做好才能做好品牌

提要:季华铝业成立于1990年,发展至今已有27年的历史,公司一直以质量第一为标准做好铝型材,在行业中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2014年察觉到上游房地产市场发展速度变缓之后,季华铝业着重家装和出口市场的投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杜总介绍,季华铝业2016-2017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仍在不断增加,并超出了生产规模。
  来源:CDW门窗博览会CN

  季华铝业成立于1990年,发展至今已有27年的历史,公司一直以质量第一为标准做好铝型材,在行业中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2014年察觉到上游房地产市场发展速度变缓之后,季华铝业着重家装和出口市场的投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杜总介绍,季华铝业2016-2017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仍在不断增加,并超出了生产规模。

季华铝业总经理杜德胜

  未来五到十年一定要大力推广系统门窗

  在行业中沉淀多年的杜总对铝门窗未来的发展趋势有自己的理解。他表示,消费者的观念一直在改变,铝门窗的未来发展也会随之向好发展。现在就有很多消费者在装修时会把开发商装好的门窗拆掉,替换成性能好,外观高档的门窗产品,这对门窗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如果说之前的十年是房地产外立面门窗的高速发展时期,那未来的十年将会是室内门窗的蓬勃发展或中高端外立面门窗的改造时期;对此,杜总认为未来五到十年一定要大力推广系统门窗。

  根据市场行情制定营销方案

  十年之前是房地产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对门窗产品的要求较低;现在市场发生了太多变化,门窗产品的定位逐渐走向中高端,说明消费者对门窗的认识越来越深刻。杜总表示,不管是家装门窗还是工装门窗,都要考虑终端消费者的习惯,所以销售模式不能一成不变,需要根据市场情况来引导消费者。因此,季华没有固定的销售模式,营销方案也是根据市场行情来制定的,让消费者体验到季华的产品越来越高端和人性化的一面,这也是门窗行业发展的一个方向。

  如何理解“系统”门窗?

  现在铝门窗行业流行“系统门窗”的说法,那到底该怎么理解“系统”这个概念?杜总给了明确的答案。系统这个词是由国外引进来的,所以在国外在系统门窗这一块都很成熟的体系。比如澳洲的门窗在系统方面就有很明确的标准。杜总表示,其实系统一定有他的标准,就好像汽车会分很多个系列一样,并且每一个系列的配置构成也不一样。因此系统也会有他的标准,并分为多个等级,且各级的配件组成也不一样。

  门窗本来就是一个系统,它必须有铝材、配件、密封件和设计元素等融合在一起。从产品开发技术上我们更注重性能,符合某种性能标准的才能叫系统。因此,系统是有标准来衡量和划分的,它不是看门窗的款式,而是某种款式能达到某种标准才是一个系统。杜总认为,门窗产品在研发出来后必需经过性能检测,再根据检测结果将产品进行系统分类,才能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不断提升技术水平 做好产品才能做好品牌

  目前成品铝合金门窗企业发展迅速,同行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想要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不败的地位需要较强的核心竞争力。杜总认为,技术就是季华铝业的核心优势,一直以来季华铝业都是坚持用技术服务客户的经营理念,不断超越自我,成为行业的佼佼者。杜总分析,因为不同客户之间的理念不一样,需要的配件也不一样,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根据客户的要求不断改进,做好产品服务。门窗产品本身就存在区域性,比如南方和北方的客户对门窗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对此,季华铝业也会针对区域的不同点来开发产品,或与门窗厂一起通过提升技术完善产品,适应终端消费者的需求。

  在品牌建设方面,杜总表示,近几年季华铝业首先会通过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在家装和工装门窗以及汽车用料等方面不断研发,把好产品质量关;此外,公司还会把眼光放的更长远一点,力求跟国外门窗开发商、技术商达成战略合作,不断提升季华的技术服务。杜总说:“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要什么都能干。我们要做好自己的强项,把产品做好,才能把品牌做好。”

  最后杜总还表示,不论是家装还是工装,都要强调技术。所以,在未来几年里季华铝业将采取全球性的战略规划,从国内外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有技术才能开发好的产品,吸引更多客户合作,推动季华铝业扩大规模,不断服务好一直信赖季华铝业的客户。

关键词:季华铝业  

季华铝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季华铝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