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胶业丁青:“SEALANE+”这一刻影响未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永安胶业丁青:“SEALANE+”这一刻影响未来

提要:现在硅烷改性用途比较广泛,包括在家居、建筑、汽车、工业、保温和其他方面。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很多在我们工地上,就像搭积木一样,我们在工厂完成购买到现场作为一个拼装,装配式建筑就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它是把整个预制构建,布品构建通过系统集成的方式在工地装配,进行一体化的建筑。装配式的建筑是指传统生产方式向现代工业生产方式的转变,从而提高效率,实现绿色装配。

  转眼入2017年8月,“五限”之下的房地产调控年下半场如何突围?万科、卓越、中海等40余家开发商、百余家供应商共300多人齐聚深圳,主动选择深耕互联网+产业链,抢滩全装修时代,面对面供采洽谈,全国优质供方资源与深圳区域项目需求达到精准匹配。

  8月3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卓越集团协同组织的“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互联网+产业链与全装修住宅营造公开课”于深圳四季酒店盛大召开。大会现场共议互联网+、全装修时代的采购新玩法,公布开发商采购需求,一对一对接供需双方,以及发布优采人才库最新热招职位。


  大会上山东永安胶业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总监丁青以全新的视角,做了《“SEALANE+”这一刻影响未来》的精彩演讲,他谈到:

  2013年协会提供的一个数据报告显示,包括我们在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现在主流的一些密封胶的种类,包括硅酮、聚氨酯、聚硫、硅烷改性等等的种类。

  我们看一下硅烷改性密封的分子结构就会发现,它的优点,集成了整个硅胶的耐候性,最主要是无溶剂型的,低的VOC,包括储存性能也是非常好的,它的缺点就是现在的技术不利于整个幕墙这方面的施工,包括它的温度不能高于200度。在日本、欧洲和美国,每年大概都有7%的增长率。但是我们在中国的话,现在只有每年差不多在300吨,然后接下来由于政府的调配,包括我们政策的支持,我们相信会整个装配式住宅,会有一个很大的爆发期。

  现在硅烷改性用途比较广泛,包括在家居、建筑、汽车、工业、保温和其他方面。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很多在我们工地上,就像搭积木一样,我们在工厂完成购买到现场作为一个拼装,装配式建筑就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它是把整个预制构建,部品构建通过系统集成的方式在工地装配,进行一体化的建筑。装配式的建筑是指传统生产方式向现代工业生产方式的转变,从而提高效率,实现绿色装配。

  这个是17世纪向美洲移民时期所用的木构架拼装房屋,就是一种装配式建筑。在日本由于世界二次大战大面积的房屋的损害,有政府的支持,得到了大量的推广。装配式建筑,其实有三种,一种是混凝土的结构,还有钢结构,一些欧美国家比较流行的就是这种木结构。它的优点就是它节材、节石、节电,在自己的生产车间完成,可以大幅度地减少噪音和污染。大家看一下国外装配式建筑整个发展的现状,在美国,70年代已经开始在整个从事精细化的生产,现在已经达到了几乎百分百的配制了。

  在欧洲,1891年已经开始,差不多有130年的历史了。在日本的话,现在由于政府之前大力的扶持,现在已经是最快的发展速度了。这个就是法国经典的标准化的工业的住宅,日本中银胶囊大厦,也140个整个预制件的模板组建而成的,独立的模块拿出来不会影响到整个房屋的稳定性。

  这个是我们国内从1994年开始起步,到现在整个的加速期,包括政府出台了很多文件大力扶持这个产业。这个是我们现在在装配式的PC工厂整个的分布图,全国有接近200家,在建的项目差不多有近100个项目在进行当中。这个就是在北京、上海、深圳这些我们比较大型的地方的数据,包括在北京、10万平方米60%,5—10万平方米的项目住宅是40%。这是在沈阳、江苏、浙江各方面有政府出台的数据报告,包括山东、江苏、重庆,大家可以看一下整个用胶需求,其实装配式住宅在发展,整个密封胶是不可替代的产品,现在等于我们整个的技术难点在哪里呢?主要是密封的耐候性和装饰性,技术难点就是整个的耐候性,以及和混凝土的粘结。这个数据可以看到,我们整个硅酮密封胶和聚氨酯密封胶,包括现在硅酮密封胶的对比。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方面的优异性能。

  这个是我们做的整个的抗撕裂的测试,包括我们整体能力的测试。在整个的耐污性,密封胶里面还是有一些油性的物质,和外面的水结合一下,使得油性物质在其中会扩散,造成一定的污染。大家知道硅酮虽然有很好的耐候性,但是和混凝土的连接不是特别好,聚氨酯和混凝土结合比较好,但是别的方面不行,得出的结论就是硅烷改性可以满足装配式领域所有的需求。

  这个是我在上海的一个知名企业,包括在标杆行业的领袖企业现在出现了问题,包括它的密封胶的开裂,漏水,包括施工的整个不规范。最主要的它现在存在的面临整个行业出现的问题,缺少专业的培训平台,包括员工整体的素质不是很高,用胶的品类混乱,质量差异大,为了节约成本,隐藏了整个漏水的隐患。所以得出的结论,单组份施工便利,现场施工误差小。这个是我们永安518产品,沉淀了这么多年,做了很多的测试,包括我们在很多项目上的适用的数据报告,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产品,我们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我们有房地产供应链、房地产平台给我们授牌的教育培训基地,还有就是我们可以协助客户,以最优化的图纸施工,当然我们还有最优秀的办事处的服务团队,我们这些团队都得到了两年以上,取得永安学院颁发的从业证书。

  接下来看的就是对于家里面的挥发物和霉菌,从这个数据上可以看到,在家庭里面,我们大部分的挥发物VOC大概是60%,源自于我们的客厅、家居和盥洗室,这些都是由我们涂料,或者是制物处理剂产生的,包括在硅酮这一块,VOC的超标,现在是欧盟标准,确实有一些不合适的产品,包括可能会引起肺水肿,这个是我们的明星产品,宜粘得产品,它是富裕于全球门窗幕墙以及家庭工程市场的领先胶粘密封胶制造商,这个品牌我们采用了FROST和LULIVANEUROPE,建筑密封胶新产品创新奖获得者的德国公司。

  宜粘得,德国的技术,快速净化,保质期长,整个粘结比较广泛,这个就是我们整个在厨卫长效防霉的产品,我们装修用的整个防火胶,安全产品,包括高端别墅的放霉胶,包括我们的全能胶,还有强力超透的水晶胶,看上去像隐性的产品。我们还做了整个48小时生命力极强的绿萝测试,我们这是我们选取生命力差异不大的绿萝两盆,当然也选取市面上的硅烷改性作为一个参照组。

  48小时以后可以看到生命力非常旺盛的绿萝已经发黑和死亡,放了我们硅烷改性的厨卫防霉胶小时还是依然升级昂然,试想一下,有空气净化能力的绿萝无法生存,我们怎么可以让我们的家人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大家可以看到,说实话,我们现在的品质越来越高了,但是这些都是可以看出来,因为这些霉菌霉变在空气当中,导致整个的老人和孕妇在吸收的时候,造成呼吸道的影响,这是我们权威的数据报告的检测报告,我们可以0级防霉,包括99.99%的抗菌。

  我和大家再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山东永安胶业2001年成立的,16年的专业生产的经验。我们年销售额达到4.2亿,办事处超过40家,我们也是整个硅酮胶行业的五大领军企业,我们蝉联了500强房地产首选供应商5强,这些都是给到我们的荣誉和肯定。

  永安把绿色、健康、环保的产品,以及优质的服务给到我们的用户作为己任,致力于把每一次的密封都是在延续地球的生命作为我们的核心价值,我们相约相守,共同前行。

关键词:

永安胶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永安胶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