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建议继续严控 雄安新区房地产市场 _新浪地产网

社科院:建议继续严控 雄安新区房地产市场

提要:一方面,社会公众将资金交给盈利性或公益性基金公司,基金公司投资或委托开发经营企业进行住房开发与经营(出租出售)。另一方面,私人家庭自己或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市场或准市场购买或租赁住房。

  7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智库和经济管理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安发展研究智库正式成立暨京津冀协同发展学术论坛”在北京召开。社科院课题组和相关专家表示,雄安新区应打造中国特色住房制度新模式,要在当地建立多元化的住房产权制度。未来在雄安新区发展的初期,仍然要对房地产市场实行严格管制,同时加强与京、津的区域联控,打击恶性炒房、哄抬房价行为,防止房价失控,过快增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员倪鹏飞(博客)表示,雄安新区应打造中国特色住房制度新模式。一方面,社会公众将资金交给盈利性或公益性基金公司,基金公司投资或委托开发经营企业进行住房开发与经营(出租出售)。另一方面,私人家庭自己或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市场或准市场购买或租赁住房。与此同时,政府对公益基金注入财政资金,对保障和政策住房实施土地无偿划拨和税费减免,对中低收入居民和特殊人才实施定向补贴。“这样资金循环,既能保证房地产的开发又能保证其持续。”倪鹏飞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房地产  投资  

雄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雄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