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年人才驿站迎入住者 累计可提供736个床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成都青年人才驿站迎入住者 累计可提供736个床位

提要:7月12日,成都发布的“产业新政50条”提出,对外地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来蓉应聘,提供7天以内免费入住的青年人才驿站。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网

  “产业新政50条”发布三天后,成都青年人才驿站昨日迎来了首批入住的毕业生。他们来自北京、云南、辽宁、安徽、贵州、河南……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他们从全国各地纷纷奔赴成都的目标几乎是一致的:在成都找一份满意的工作,留在这里生活。

  7月12日,成都发布的“产业新政50条”提出,对外地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来蓉应聘,提供7天以内免费入住的青年人才驿站。他们就是首批受益者。

  点位:天府新区青年人才驿站

  北大硕士研究生

  求职时首选是成都 希望在这里安居乐业

  “面试结果比较理想!”北京大学工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周翼南昨日兴奋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是成都天府新区青年人才驿站接待的首个入住者,下午完成面试的他有望成为首批从青年人才驿站成功入职成都公司的毕业生。

  

  周翼南(左)说,入住驿站省去不少麻烦。

  昨天一早,周翼南就拉着行李箱办理了入住手续。天府新区青年人才驿站设于天府大道南段的一处星级酒店,入住青年人才驿站为第一次来蓉的周翼南省去了不少麻烦。“我刚开始准备订酒店,但对这边情况不熟悉,后来在微信群上看到其他人分享的人才驿站情况,我就立即填了申请。”

  吃完午饭,他就前往成都通甲优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加面试,他应聘的是计算机视觉工程师岗位,属于人工智能领域。毕业于北大工学院的他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十分看好,而公司也对他的简历认可。“应该说双方已经达成意向了吧,只等着公司正式通知,我就搬出人才驿站,去公司报到了。”

  小周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求职时,首选就是成都。因为成都高科技产业的环境非常优越,我们有不少师兄都是在成都工作。比起北上广,这里的产业环境一点不差,但是生活成本却要低得多。我是长沙人,成都跟长沙的气候、饮食也挺相近的,所以我希望能在成都安居乐业!”

  小周正与记者交谈之时,他的师兄、北京大学软件工程学院2014级毕业生宋松来看望他。“这里条件太好了!要是我们当年也有这个政策就好了,我记得我在求职时还顶着大太阳到处租房子。”老家在河北的宋松现在在天府新区经济发展局工作,当年作为特殊人才引进,已经在成都工作了三年。“我想告诉师弟的是,成都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融入这个城市对于外地人来说基本没有障碍。”

  点位:双流区青年人才驿站

  学设计的“姐妹花”

  画下七天后的愿景: 能在成都扎下根

  “七天之后的我们,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前途!”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的佟彤用笔在本子上画下了一幅题为“七天之后的我们”的插画。美丽的插画上有熊猫、火锅、川妹子和川话的“干啥子嘛”等充满四川元素的图案。

  昨天,佟彤和自己的大学室友班爽一起入住了双流区青年人才驿站。美术设计专业的佟彤画下了自己美好的愿景——在成都扎下根。

  自从两年前的一次旅游之后,佟彤就爱上了成都。“当时我去了锦里、宽窄巷子和熊猫基地,火锅、小吃都太好吃了!还有城市也非常漂亮,非常发达。”于是,她和同寝室的好闺蜜班爽就计划着毕业之后来成都发展。前几天她们收到了成都一家互联网设计公司的面试通知。“在师兄那里发现成都有这个青年人才驿站政策,就马上申请了。”

  刚入住青年人才驿站,两人就为舒适温馨的环境激动不已。“简直是太棒了!我开始以为是住公寓大楼,没想到是酒店,旁边就是一个非常舒适的小区。这里的环境很好,设施齐备。”佟彤来自贵州,班爽来自辽宁,两人都希望能在成都扎根,“这里的环境非常好,现在政策又很好。相比一线城市的高房价,这里的生活成本相对更低。我们今后可能考虑在这边买房。现在成都允许本科毕业青年人才落户,对我们来说也很方便。”

  由于周一才面试,佟彤和班爽计划周日“吃吃火锅,逛逛街。”两个女生已经开始计划着“蓉漂”的美好生活。

  点位:金牛区青年人才驿站

  河南、安徽、云南的毕业生

  免费住,条件还这么好 发了个朋友圈引惊讶

  平捷可能是第一个入住成都青年人才驿站的毕业生。昨日凌晨,他坐火车来到成都后很快就住进了金牛区的青年人才驿站。

  在共青团金牛区委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成都商报记者在青年人才驿站见到了平捷。他是河南鹤壁人,7月1日从河南城建学院毕业,已陆续收到成都几家企业的面试通知。“我曾用三个假期在北京、上海和成都分别住了一个月,感觉三个城市繁华程度和发展都差不多,我最后选择了成都。”谈起原因时,他表示,在生活上,北京、上海压力比较大,“成都的发展潜力也很大,工作机会也很多,同样的付出,在成都生活会好一些。”

  平捷说,入住驿站后,看到条件很好,“有独立卫生间,还有空调”,他禁不住发了个朋友圈,“结果,同学还有朋友们都很惊讶,他们没想到来成都找工作还能免费住宿”。

  “这里挺好的。”与平捷同住一个房间的訾城也表示青年人才驿站为他提供了便利,他来自安徽,刚刚从淮南一所学校毕业,来到成都应聘工作。

  从云南师范大学毕业的梁永兰,昨日上午也入住了金牛区青年人才驿站。之前,她住在新南门附近的一家青年旅社,“一晚只要30元。”在得知梁永兰住宿条件比较差后,父母一直劝她回云南老家工作。昨天梁永兰住进青年人才驿站后,迫不及待地给爸妈发了驿站房间的视频。看到女儿居住的条件后,梁永兰的父母也放下心来。

  全市青年人才驿站

  累计可提供736个床位

  “蓉漂”计划青年人才驿站工程结合成都产业布局和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在成都市22个区(市)县建设青年人才驿站,配套建设青年人才之家,为外地来蓉应聘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提供7日以内免费住宿,并为来蓉、在蓉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培训、城市融入、人才交流等公益性、综合性服务,推动高学历青年人才在成都汇聚,为广大青年人才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全市青年人才驿站累计可提供736个床位,预计每年可服务2.5万余人次。

关键词:

成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成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