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汽车小镇开工半年 当地政府:没听说融创接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乐视汽车小镇开工半年 当地政府:没听说融创接手

提要:近日有消息传出,融传将全面接管乐视在德清的汽车小镇项目。朱国忠表示,目前德清政府还未接到融创要接手的通知。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德清砂村,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项目

  虽然贾跃亭已宣布将把更多精力投入汽车业务,但乐视汽车位于浙江德清的汽车小镇项目在开工半年之后,进展缓慢。

  7月11日,澎湃新闻(在德清砂村看到,乐视汽车的地块已经被铁丝网围住。可见范围内的施工工地上,只有四辆挖掘机,和一辆渣土车。工地上被炸出一个近千平方米的大坑,坑中乱石成堆、杂草丛生。从工地入口一个“爆破警戒线”的标志可以看出,此地曾经进行过爆破。

  

  德清砂村,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项目。

  诺大的施工现场没看到在动工的施工人员。工地入口设有岗亭,一名保安正在执勤,岗亭上写着乐视汽车的品牌名“LeSEE”。被问到里面是否在施工的时候,保安称自己不知道。但该岗亭距离施工现场只有不到100米的距离。

  记者还注意到,工地旁边的板房大门紧锁。而在靠近工地出入口的地方新增了一个公安的办事处,但同样也是铁将军把门。

  记者进入现场后没多久,就跟来一个穿着浅色制服的施工人员,之后又出现了三四个保安。对于工地为何停工,现场人员缄口不言,并驱赶记者。

  但德清当地政府表示,乐视德清项目正在按计划进行,并且与乐视汽车方面保持着一周一次的沟通频率。主要沟通的内容包括开工所需的各种证件的办理。

  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朱国忠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乐视汽车生态产业园于今年年初开始进行场地平整工作,“现在项目已经完成了近30万方的土地,包括40%的动力总成车间,全部的涂装,以及冲压车间所需的土地。你要从山上往下看,才能看得出来。”

  但对于近日工地施工暂停的情况,朱国忠表示并不知情,“据我所知,前段时间施工是正常的。”

  澎湃新闻在砂村周边的村民了解施工情况时,一位在当地从事工程车运输的中年男子表示,德清是个小地方,但凡哪里有个大的施工工程,当地的运输队不会不知道,“运渣土或者运建筑材料肯定会从本地找吧,我们一点消息都没听到。”

  “我们当地人都听说来了个'大财主',但现在好像也没看到实际的好处。砂村土地被征走的时候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另一个村民向记者表示。

  德清政府方面对此表示,由于砂村地块此前是矿坑,地质以基石岩为主,因此场平的工作强度很大,从而影响了工作进度。

  对于乐视汽车项目是否可能烂尾,朱国忠称,高新区政府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担心,并称做好了风控相关的工作。

  

  德清砂村,乐视汽车项目现场。

  2016年12月9日,乐视汽车浙江公司在德清砂村北部拿下1350亩工业用地,成交总额约2.79亿元;2017年4月26日,乐视又一次性拿下6块总共约679亩工业用地,成交总额约1.4亿元。

  2016年12月28日,乐视德清汽车生态产业园宣布开工。根据规划,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第一阶段规划用地约4300亩,计划年产40万台整车。建成后,体验园将形成以乐视超级汽车先进制造、观光体验为特色,融入乐视体育、乐视音乐和影视生态元素的,面向全球的汽车整车制造基地和主题游乐旅游目的地。

  自去年乐视爆发资金危机以来,融创中国宣布向乐视注资150亿元。今年1月16日,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参加中金公司投资人会议上表示,融创自身房地产业务将与乐视相结合,开发特色小镇项目。

  近日有消息传出,融传将全面接管乐视在德清的汽车小镇项目。朱国忠表示,目前德清政府还未接到融创要接手的通知。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土地性质来看,乐视在德清的土地规划性质均为工业用地。中原地产一位研究员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土地在后期规划中,必须按照地块出让时的规划性质来开发,否则属于踩政策红线。由于土地性质的限定,未来留给孙宏斌的操作空间将十分有限。

  但另一位资深的地产从业人员则告诉记者,并非没有余地,德清在汽车制造方面工业基础薄弱,不排除政府规划调整的可能。至于融创方面也可能会引入新的合作方。

  对此,德清方面表示,乐视两次获得的共计2029亩土地,只会用于乐视汽车工厂的建设。至于政府与乐视汽车框架协议中的建设特色观光小镇的计划,会在砂村后续出让的土地上进行开发。

  朱国忠表示,目前高新区计划在乐视汽车小镇的周边地块,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的上下游配套产业以及商业配套,但暂时还没有找到有意向的合作方。

关键词:

乐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乐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